历史上战无不胜的“九大战神”,一生中未尝一败!

我国历史上是英雄辈出的时代,许多将军征战沙场,留下了壮丽的篇章。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历史上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九大战神”。

NO1 孙武。春秋齐国人,被誉为“东方兵学鼻祖”。著有《孙子兵法》。戎马一生,未尝一败。辉煌时在吴国被伍子胥举荐吴王阖闾,率3万兵力攻打楚国,一路所向披靡,攻克楚都郢城,楚国几乎覆亡。

白起

NO2 白起。秦国人,战国“四大名将”之首(其他三位:廉颇、李牧、王翦)。一生征战70余次,未有败绩。指挥军队攻克楚都郢城,迫使楚国迁都,伊阙之战时歼灭韩魏联军24万,“长平之战”歼灭赵军45万,从此赵国一蹶不振。白起的攻城略地,为秦国以后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

NO3 吴起。战国卫国人。著有“吴起兵法”。早年在魏国,率兵攻打秦国,攻占秦国河西地区,之后率军攻打齐国至灵丘(今藤县东),南征北战,使世人听到吴起大名心惊胆战。一生征战过程中未有一败。

NO4 韩信。西汉三杰之一。楚汉战争时,韩信的攻城略地的功劳是最大的。他率兵灭了魏、赵、燕、齐国,垓下之战围困项羽,使项羽面临四面楚歌的窘境,最后乌江自刎。韩信为刘邦西汉王朝的建立立下赫赫战功,一生大小百余仗,没有败绩。

NO5 卫青。西汉名将。汉武帝时,卫青首次揭开了汉朝和匈奴战争中反败为胜的序幕,曾经七战七捷,收复河套地区。为西汉北部疆域的开拓做出过重要贡献。

NO6 赵云。三国时蜀汉名将。跟随刘备南征北战,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赤壁之战,入川之战等;刘备去世后后随诸葛亮南征孟获,北伐中原,一生征战沙场,未有败绩。

NO7 李靖。唐朝名将。李靖南平西梁国萧铣,起义军领袖辅公祏,北灭东突厥,西破吐谷浑。为唐朝的建立立下赫赫战功,一生征战,未有败绩。(为何小编一写到李靖就想起托塔天王)

NO8岳飞。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创立“岳家军”。在与金朝的大小数百仗中,所向披靡,未有一败,使得金朝上下听到岳家军就闻风丧胆。岳飞以他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宁死不屈民族气节,被后人所敬仰。

NO9戚继光。明朝名将。明朝嘉靖年间东南沿海倭寇横行,戚继光领命镇守东南,创立“戚家军”在东南沿海于倭寇征战十余年,把倭寇这帮孙子刚出中国领土喂鱼,另倭人听到戚继光就胆战心惊,之后又在北方抗击蒙古族侵犯十余年,一生征战无数,未有败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