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所谓的真命天子,背后必有神人护佑?

真命天子,必有神人护佑?

传说汉武帝晚年的时候,已经病的厉害了,这时有术士告诉汉武帝说:我观望长安城监狱的上空有龙气出没,一定有真命天子被关在监狱里。武帝一听,这还了得?他要是真命天子岂不是要把我赶下台?于是命手下把监狱里的犯人,不管罪大罪小,一律杀光。

士兵们一路杀过来,血流成河。但杀到一座小小牢房时,看大门的牢头丙吉拦着死活不让进:“皇曾孙在里面睡觉,惊扰了皇曾孙,你们吃罪的起吗?”双方谁也不妥协,相持到天亮,士兵无奈,只好回去报告汉武帝:“丙吉忒不是东西哪,他硬是抗住,不让我们杀皇曾孙……”汉武帝这时也醒悟过来了,摆摆手说:“算了,这是天意啊!赦免了皇曾孙让他出牢房吧!”后来皇曾孙果然继位称帝,他就是汉宣帝刘询。

大辽国天祚帝在位的时候,这一年初春时节,春暖花开,天祚帝心情愉悦,就决定去东北的春州玩玩,游游春,踏踏青,生活好不快活。春州是女真人的地盘,女真当时还是茹毛饮血的原始部落呢!辽国是大国,女真不敢得罪,只好称臣纳贡换取一时安宁。

天祚帝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恰巧赶上女真人一年一度的“头鱼宴”。这头鱼宴可是女真人的重要节日,堪比汉人的春节。天祚帝大摆宴席,请女真部落各位首领喝酒,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天祚帝喝晕乎了,指着各位女真首领道:“你们下场去跳舞助兴。”底下女真众首领惊呆了:“你这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可无奈,人家厉害,不敢惹,只好舍下面子跳起舞来。

但唯有其中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动不动,还用仇视的眼光一直盯着天祚帝看。天祚帝大怒,你小子不听我的命令,也太狂了,必须跳!小伙子倔强的很,我就不跳,有本事你杀了我。天祚帝想,今天过节日,我也不好找你麻烦,等改天再收拾你小子。

宴会完后,天祚帝悄悄对枢密使萧奉先说:“这小子太狂了,要不咱找个借口杀了他得了。”萧奉先说:“他就是个没文化的粗痞,咱好鞋不踩臭狗X,惹他做甚?”天祚帝一想也是,就放过了他。谁知这一放倒放的自己丢了性命:因为这小伙子姓完颜,叫阿骨打。

以下内容属于野史,不记入正史,诸位看看就得了不必当真:

传说朱元璋刚出生的时候,也有术士向当时的元朝皇帝进言:“安徽凤阳一带有龙气,一定有真龙天子转世。”皇帝大手一挥:“把凤阳一带刚出生的小男孩都杀光。”于是便有了轰轰烈烈的杀小孩运动。

这天母亲正抱着小朱元璋喂奶,俩个元军士兵冲进来就要杀小孩。母亲苦苦哀求,眼泪鼻涕齐下,听的俩士兵心也软了,看看小朱元璋,又黑又瘦,很明显营养不良。又看看房子,穷的响叮当,六面透风……一士兵说:“就这黑小子,要能当了皇帝,我就能当皇帝的祖宗。”于是二人放过小孩,转头走了。

后来说这话的那个士兵,在树下休息的时候,被大树上掉下来的一颗枯枝砸死了……

看完了故事,你或许会想,难道真有上天注定,真命天子?我看未必,因为最后成功的,总是活下来的人,那些早早挂了的,也没机会证明自己一定能成功了。你说呢,各位?

本文以史为鉴,笑谈江湖,就图一乐呵,瞎扯淡处,您看看就得了,不必挂怀,欢迎关注,明日更扯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