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哈里王子,英国王室不光鲜的一面,公主晚年疾病缠身

英格兰曾经历过罗马帝国的统治,在罗马人撤走后,进入了小王国、小部落联盟混战的时期,到6世纪,入侵的盎格鲁-撒克逊人形成了七个王国(部落联盟)。威塞克斯王国逐渐强大起来,829年国王埃格伯特压服了其它王国,成为英格兰的共主。但与此同时,英国也进入了"恐怖的维京人时代",遭到北欧海盗一波又一波的入侵。埃格伯特的孙子阿尔弗烈德因为成功地抗击丹麦人入侵,以及营建伦敦、组织编撰《阿尔弗烈德法典》

、《盎格鲁-撒克逊编年史》等功绩而被后人尊为"大帝"(the great)。威塞克斯王朝传了15代国王,到埃德蒙二世时,终于无力抵挡丹麦人,被迫与丹麦王克努特分治英格兰。1016年埃德蒙二世死,克努特兼并了整个英格兰,开始了丹麦王朝的统治。但在1042年,威塞克斯王室后裔"忏悔者"爱德华以母系血统继承了丹麦人的王位。

我忍不住想到我认为的英王室真正的美人,却又相对少为人知的玛格丽特公主,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陛下的唯一的亲妹妹.

这是玛格丽特公主19岁的照片。著名的电影《罗马假日》就是以她为原型诉说的故事。很多人看到奥黛丽赫本高雅活泼顽皮的一面,其实这正是玛格丽特公主性格写照。

玛格丽特公主比姐姐小四岁。她们的父亲乔治六世 (GEORGE VI)共只生育了这两个女儿, 他如何当上国王的故事在电影 King's Speech “国王的演讲”里有详细的描述,而这部电影刚刚获得本届奥斯卡多项大奖。 当他意识到自己因为哥哥威尔士王子“不爱江山爱美人”放弃国王宝座去追求一个美国寡妇,自己意外成为一国之君的时候,他知道只有自己的大女儿伊丽莎白才是王权继承人,玛格丽特将和王权无缘。所以他将更多的爱倾注给小公主。 于是小公主从小生活在溺爱的生活环境中,十分任性。

如果你看过好莱坞2006年由海伦米仁 (Helen Mirren)主演的电影“The QUEEN”(皇后)你就会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是一个意志坚定,强调秩序感,一丝不苟的人。像天下所有的兄弟姐妹一样,不幸成为妹妹的那个一定是性格的另一端,典型的“手足竞争”使然 (Sibling Rivalry),王室更变本加厉. (本八卦按:威廉王子如果是个正面健康有责任感的那个,小王子哈利注定拥有另外一面性格,请看他当兵是丑闻不断,泡夜店,行为放纵,成长规律符合心理学预言)。

和姐姐踏踏实实找了门当户对的希腊/丹麦飞利浦王子做丈夫不同,玛格丽特公主年轻时代热恋32岁,比她年长许多军官。该军官英俊潇洒,正是《罗马假日》里派克饰演的角色气质,但是这军官已婚,恋情实在太离谱,于是军官被派往海外,此段感情无疾而终。 后来玛格丽特找了个摄影师做丈夫,简直就是那个年代的王室“戴安娜”,生育俩个小孩,但不久就离婚了,成为英王室离婚第一人。

玛格丽特公主艺术修养上佳,钢琴芭蕾戏剧绘画艺术都有涉及,衣着品位时髦,绝代风华。她从18岁起,就总穿高跟鞋示人,身材一流,喜穿夏奈尔套装,是时尚界宠儿。同时也情人不断,绯闻不断,美英报纸常有她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

公主晚年疾病缠身,中风后,脚烫伤,高跟鞋穿不了,只能穿拖鞋。真是令人感慨美人迟暮,2002年去世。她的爱情坎坷,一生并不快乐,但是她培养了优秀的儿女。儿子大卫,现在是成功的高端家具设计师,女儿莎拉,是个著名的画家。他们表示是妈妈的艺术气质和品位从小给予他们艺术熏陶。这两个孩子没有皇室头衔,但婚姻幸福生儿育女,让玛格丽特公主成为幸福的祖母。正是:

王室故事知多少,谁为美人作奇传?

此系身前身后事,红尘不枉许多年。

图为中年和晚年玛格丽特公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