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组个三人队,对阵《射雕三部》主角,谁能赢

《天龙》组个三人队对阵《射雕三部曲》的高手,你会怎么搭配,如何选择,最终又会是谁赢呢?

不如咱们先来排一下天龙和射雕三部曲里,各自的顶级高手。

首先天龙里的顶级高手。

一、逍遥子。

论实力,逍遥子当属天龙中的第一人毫无悬念,武学系统直接影响到了后来的射雕三部曲,可谓鼻祖级别的人物,门下的弟子个个都能开山立派,不过对于这样的神级人物没出过场,所以很难判断逍遥子的真实数据,吹得太过牛叉,非要用射雕三部里的人物来对阵,只能请出同样神话级别的独孤求败与之一战了。

所以,对于逍遥子这样的人物不做比较的好。

二、慕容龙城

慕容龙城同样是没有在书中出场的传说级人物,仅仅一句话到了五代末年,慕容氏中出了一位武学奇才慕容龙城,创出“斗转星移”的高妙武功,当世无敌,名扬天下。

当世无敌,后世如何不好说了?不过慕容氏一族不乏高手,其中慕容博的实力在天龙中首当其冲,实力不容小窥。若非要从《射雕三部》选一人与之一战,创下《九阴真经》的黄裳可以一战,两人都是当世天下第一。

三、扫地僧

扫地僧的实力堪称《天龙八部》里活着出现的第一人,内里深厚,武功高到不需要招式了,随意拍出一掌,挥挥衣袖,就能化解对方一切招式。而且还自带护体真气,牛逼得一塌糊涂。

对于扫地僧这等人物,在射雕三部里也有一个半路出家的高手与之一战,那就是写下九阳真经的斗酒僧。两僧互殴,都是靠内力混饭吃,可谓是难分伯仲吧。

我是乔峰

四、乔峰

乔峰的实力毋庸置疑的可以排到《天龙》中出场人物中的第一位,从实战上他估计比虚竹强,从战斗力指数上,恐怕他略差于虚竹。

我也是虚竹

五、虚竹

内力可以说是天龙第一人,吸收了三个顶级高手近200多年的内力,扫地僧的功力也不能与之相比,这等人物基本上可以免疫一般的物理攻击了吧?武功招式集成了逍遥派武功,

六、段誉前期的段誉基本是菜鸟一个,直到吸收了鸠摩智的内力后,段誉的实力可以飞升到天龙绝顶高手之列,北冥神功、凌波微步加上远程攻击的六脉神剑,这角色完全就是靠走位偷袭的高手。

七、逍遥三老

前面有了逍遥子,按说真没必要再提他的这三个弟子,只是实力在那摆着,又都是以大活人出场过的人物,提一下吧。

天山童姥,无崖子,李秋水三人的实力在天龙都是一方霸主,只不过无崖子这高的本事,让徒弟丁春秋陷害,半身残疾,可见实战脑瓜都不怎么样,剩下两个老怪半斤八两,最后应该都不是虚竹的对手,所以拍到后面吧。

《天龙八部》里的高手还有很多,不过关于那些神级人物还是作罢吧,不好比较,所以要选出来实战的最佳选手,估计还是得三位主角,乔峰、虚竹、段誉。

不好意思还是我,我是郭靖

既然天龙只能选出三位主角作战,那射雕三部曲也就选出三部小说各自的主角吧,《射雕》郭靖,《神雕》杨过,《倚天》张无忌

这六人的实力可谓旗鼓相当,本人既不是天龙吹也不是射雕吹,什么金庸说过张无忌武功最高,咱也不承认,既然是组队三人一组互相PK,也讲求的相互配合,以下完全就是YY。

乔峰、虚竹子、段誉、郭靖、杨过、张无忌六人对战开始。

乔峰首当其冲,一招亢龙有悔杀气重重直奔郭靖而来,郭靖不敢轻敌,同样使出降龙十八掌的亢龙有悔迎敌。

亢龙有悔乃是降龙十八掌中的精髓所在,萧峰、郭靖两人同时使出这一招,效果却是大不相同,谁的亢龙有悔打出这招真正的含义,才能叫亢龙“有悔”。

那乔峰后掌推前掌,双掌力道并在一起,排山倒海的压将过来。只一瞬之间,郭靖便觉气息窒滞,对方掌力竟如怒潮狂涌,势不可当,又如是一堵无形的高墙,向自己身前疾冲。

郭靖不敢怠慢,同样双掌迎敌,“降龙十八掌”刚猛无敌,两人掌力接触,虽伤不得对方,却嘭的一声,打得周围尘土飞扬。不等两人分开,郭靖后劲已经送出。

其实郭靖这一招亢龙有悔,初推出去时看似轻描淡写,但一遇阻力,能在刹时之间连加一十三道后劲,一道强似一道,重重迭迭,简直无坚不摧、无强不破。这是他从九阴真经中悟出来的妙境,纵是洪七公当年,单以这一招而论,也无如此精奥的造诣。

乔峰的应招同样很,再次又是同样的亢龙有悔,正如当初他三张亢龙有悔,逼退丁春秋救下阿紫时一样,前招掌力未消,次招掌力又至。

两人掌力连绵不绝,也不知道轰轰隆隆对了多少掌,只震得周围飞沙走石。

一旁的虚竹子也看出若论掌力威猛无铸,乔峰在郭靖之上,可厚积薄发的功夫不如郭靖,同样的一招降龙十八掌,乔峰的“亢”意十足,却赶不上郭靖的“悔”意连绵。

在场的其他四人中,也只有同样学过降龙十八掌的虚竹能够领悟其中深意,这一掌下来,乔峰恐怕要失掉后手,两人降龙十八掌劲力叠加下去,恐怕郭靖能够后来居上,急忙大喝一声,“大哥,小弟来助你!”

虚竹喝罢,使出天山六阳掌中的一招阳关三叠,这天山六阳掌乃是天山童姥的得意掌法,轻灵飘逸,闲雅清隽,出掌之时左右双掌可各运阴阳不同的内劲,且与“生死符“相生克,可用此功化解体内的生死符。

当初虚竹因可怜三十六洞、七十二岛众人身受生死符苦楚,遂使用天山六阳掌帮他们拔除生死符,所以运用得最为纯熟的掌法。这招阳关三叠临空拍出,前后同样三道掌力,一道强过一道,后劲推着前劲,重重叠叠,如同阳关三叠琴曲,虽说劲力是重重叠加,可其中的变化却是无穷无尽,刚好弥补了乔峰那招亢龙有悔“悔意”不足的弱点。

一旁观战的杨过,见对方又跳出一人攻向郭靖,嘴角一扬,啸声吼道:“两人围攻一人,算不得英雄好汉!郭伯伯,我来帮你把这人拿下!”

啸声未息,身形一晃,使出黯然销魂掌中的拖泥带水,当道虚竹面前。

跃至半空的虚竹不想眼前忽然就冒出一人,不及变招,急忙一掌对着杨过面门拍去。

杨过身形一顿,右手云袖飘动,宛若流水,轻轻飘飘的向着虚竹这一掌缠了过去。左掌却重滞之极,便似带着几千斤泥沙一般,缓缓拍向虚竹小腹。

虚竹临空对敌,掌袖相接,同样看似轻盈缥缈两招,却举重若轻。

杨过本想这袖子对上方掌力,即便不能将对方手臂震断,定也能缠住对方手掌令其不能逃脱,可他未想到虚竹内力不在自己之下,两人劲力一接,虚竹竟一沾即走,宛若花间蝴蝶,飘飘然的退开去。

见他退走,杨过缓缓拍出的左掌断然是追不上了,跟着又是一招“行尸走肉”踢出一脚。

虚竹见杨过这一脚恍恍惚惚,隐隐约约,若有若无,半空力不及闪避,砰的一响,正中胸口。

虽然一脚踢中虚竹,杨过却大敢不妙,他这一脚本是出其不意,可踢中虚竹胸口却好似踢上了一团棉花,不着一点力道。

虚竹内力浑厚,这一脚虽是踢得出其不意,不过劲力都被他北冥真气化解,不待杨过抽脚收回,当即变掌为爪,扣向杨过脚腕昆仑穴。

这天山折梅手招招凶险,处处攻人要害,杨过这脚若被虚竹抓住非残即废。若是其他人想要收回脚,必然是向下收脚,可杨过突然头下脚上,倒过身子,拍出一掌,竟是黯然销魂掌中的一招“倒行逆施”,攻了虚竹一个出其不意。

虚竹急忙使出天山折梅手中的一路掌法应对,嘭的一声,两人掌力相碰,各自退开出去。

“好俊的功夫!”虚竹立身站定,赞道。

“你也很不错。”杨过回敬,自从他练成这黯然销魂掌还从未失手,不想今天竟然棋逢对手,拿虚竹竟然毫无办法。

段誉和张无忌早在一旁看得呆了,两人对视一眼,刚想动手,想想算了,小编晚饭都还没吃呢,还是明天再打吧。

要说这天龙主角对战射雕主角,真的是难分伯仲,孰强孰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主队厮杀,互补长短,很难说哪方可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