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刘邦杀开国功臣, 其实很多是他老婆屠杀的, 其中一个还被剁成肉酱

刘邦大汉王朝的建立离不开以汉初三杰良臣猛将,而在刘邦当了皇帝之后就大肆杀害开国功臣,而以韩信、彭越为首的几个异姓王更是首当其冲,在吕雉的怂恿和帮助下韩信、彭越可谓是死的最惨的2位,下面我介绍一下这2个战功卓著的名将。

刘邦影视形象

韩信

韩信,淮阴人,西汉开国功臣,汉初三杰之一,著名的军事家,与彭越、英布并称为汉初三大名将。韩信早年家里贫穷,后面在秦末战争中投奔项羽部下,因为不能得到重用,之后韩信在夏侯婴的帮助下投奔刘邦做上了管粮食的官,但是韩信志不在此,萧何看出了韩信的才能推荐给刘邦,被刘邦封为大将军。韩信做上大将军之后凸显出了自己的才华,很快就帮助刘邦夺取关中。

韩信影视形象

楚汉之争中韩信帮助刘邦平定了魏国,背水一战击败赵国、代国,之后一路北上降服燕国,其后进攻齐国攻打临淄,在潍水全歼龙且率领援齐的二十万楚军,被刘邦封为齐王。垓下一战全歼楚军,使得项羽乌江自刎。

垓下遗址

大汉开国之后,刘邦猜忌韩信,韩信在云梦泽被刘邦擒获,刘邦不忍杀害,贬韩信为楚王,解除了兵权,韩信此时才后悔没有听蒯通之言造反。而刘邦还是忌惮韩信的军事才能把韩信软禁在洛阳,贬为淮阴侯。而此时的韩信才想要和陈豨起兵,但是为时已晚,刘邦在平定陈豨叛乱的同时吕雉和萧何抓住韩信在长乐宫把韩信杀害,并诛杀了韩信三族。

韩信雕像

彭越

彭越,昌邑人,西汉开国功臣,与韩信、英布并称汉初三大名将。早年彭越在秦末战争中是个流寇,后来力量不断的扩大,在项羽和刘邦中选择了支持刘邦,参与了垓下之围,帮助刘邦击败项羽,西汉建立后被封梁王。

彭越

陈豨在代地造反后,刘邦亲帅大军去讨伐,要求彭越一起派兵出征,然而彭越称病只派了少量部队帮助刘邦平叛,刘峰很生气,派人斥责了彭越,彭越此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亲自前往谢罪。手下人此时已经叫彭越起兵了,彭越心存侥幸不想起兵。后来由于被人诬告谋反,刘邦出其不意的袭击彭越把彭越逮捕压往洛阳。

彭越影视形象

念及彭越的贡献且没有真凭实据刘邦只是把彭越贬为平民流放蜀地。不巧的是彭越在路上碰见吕雉并且请求吕雉帮忙求情,吕雉多么歹毒的人,正好将计就计把彭越带回洛阳,吕雉和刘邦说一定要处死彭越,并让刘邦想想自己当年蜀地起兵的情景,刘邦此时也反应过来,于是吕雉让彭越的门客告发彭越谋反,趁此时机把彭越剁为肉泥还派人送给其他诸侯王看,彭越三族也被诛杀。可以说彭越是死的最冤的一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