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有名的考古乌龙事件?

成都的和陵。1970年发掘的时候,由于被盗的太彻底了,墓室基本上是空的,专家们就都以为是个明代墓,后来挖出了墓志铭才发现,这是五代十国时期后蜀皇帝孟知祥与其皇后福庆长公主的合葬墓,史称和陵。

长陵为刘邦与吕后合葬墓,这里的合葬不是埋于一墓,而是几乎平行相隔百米左右的两座大墓,当时去看的时候发现两座墓大小规格基本一致,建国初考古技术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认为现在的刘邦墓是吕后墓。

吕后墓是刘邦墓,后来技术发展重新勘探才重新定名,相似的还有汉阳陵,景帝与皇后王氏的两座大墓均为形制相似,(阳陵帝、后陵均为"亚"字形,座西面东的探明,在西汉十一陵考古中是第一次。

2007年杭州城郊良渚古城在开发过程中发现了一段夯土墙,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良渚古城墙。如果真的是城墙,那可以改变中华文明有城墙的历史。继续发掘之后发现才是附近一条河的防水大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