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十大太监,无一不是权势滔天或是巨富

(一)赵高

赵高本为秦国宗室远亲,他的母亲因触犯刑法遭到处刑后身体残缺,秦始皇看中他的勤奋,赵高又精通律法,任他为中车府令掌皇帝车舆并教导胡亥断案。秦始皇死后,赵高与丞相李斯修改遗诏,处死公子扶苏与大将蒙恬,扶持胡亥为帝,后因为与丞相李斯政见不合设计害死李斯。后又逼迫胡亥自杀,扶持子婴为帝,不久被子婴处死,夷三族。但是赵高本身也是一位文学家,赵高作《爰历》六章,后人称赞赵高是“第一流的书法家、文字学家,也是精通法律的专才,他体魄高大强壮,骑术车技精湛,武艺非同寻常,是秦帝国宫廷中不可多得的文武双全的人材。”

赵高

(二)高力士

高力士,本名冯元一,唐代著名宦官,幼年入宫,由高延福收为养子,遂改名高力士。因帮助唐玄宗评定韦皇后和太平公主之乱,得到玄宗赏识,累官至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封齐国公,地位达到人生顶点。一生忠心耿耿,与唐玄宗不离不弃,被誉为“千古贤宦第一人”。宝应元年三月,得知李隆基驾崩,吐血而死。追赠扬州大都督,陪葬于泰陵。

高力士

(三)王振

王振明朝蔚州人士,略通经书,满腹经纶,由于没有考举人的能力,所以走捷径,自阉进宫,史称王振“狡黠”、是明朝第一代专权太监,王振善于伺察人意。正统七年太皇太后死后,王振勾结内外官僚,擅作威福。在京城东造豪华府第,大兴土木;逐杀正直官员。在土木之变中,死于瓦剌兵之手。

王振

(四)魏忠贤

魏忠贤字完吾,明朝末期宦官。自宫后改姓名叫李进忠,皇帝赐名为魏忠贤。明熹宗时期,出任司礼秉笔太监,极受宠信,被称为“九千九百岁”,排除异己,专断国政,以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魏忠贤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拱卫君上,尽忠尽嫌”,魏忠贤的恶名是天启年间激烈政治斗争的必然产物,无论是谁在那个位置,恶名都无可避免。

魏忠贤

(五)李莲英

李莲英,原名李进喜,咸丰五年净身为太监,翌年入宫。同治六年,受封二总管。慈禧太后赐名连英,俗作莲英。清王朝慈禧时期的总管太监,陪伴慈禧太后近五十三年,是清末最有权势的宦官,也是第一个叫慈禧太后为“老佛爷”的人。宣统元年61岁时,为慈禧守孝百日后隐退。宣统三年死亡,李莲英虽为宦官,但在慈禧的恩宠下混的风生水起,是慈禧离不开的“伴”。

李莲英

(六)刘瑾

明正德年间的宦官,他曾针对时弊,对政治制度做出了很多改动,推行新法,又称刘瑾变法。当年他为八虎之首,权倾朝野,引诱皇帝吃喝玩乐屡遭弹劾,被人称为“立皇帝”,武宗为“坐皇帝”,被认为是当时的世界首富。由于刘瑾专权使朝政混乱,导致了地方矛盾的激化。导致皇帝动了杀心,权倾朝野的明朝太监刘瑾,一夜之间就被皇帝消灭。

刘瑾

(七)张让

东汉末年宦官,在职时搜刮财富,娇纵贪婪,但深的灵帝宠信,时常说“张常侍是我父”,张钧曾弹劾张让,最终失败,张让祸乱朝纲。中平六年,汉灵帝驾崩,皇长子刘辩继位,大将军欲杀宦官以慰人心。张让等人挟天子逃跑,但最终无奈投河自尽。

张让

(八)高俅

北宋末年权臣,因《水浒传》而广为人知,高俅并非等闲之辈,他在官场有一定的手段,乖巧善佞,对皇帝徽宗百般讨好,机缘巧合之下,因踢得一手好球,成为端王赵佶的亲信,又恰逢端王成为皇帝,于是高俅从一个闲散王爷的玩伴,跃进了大宋的官场,并在官场中青云直上。高俅也擅长文学,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有一定的诗词歌赋的功底,而且会舞刀弄枪,有一定的武功基础,平步青云也不只是运气好而已。

高俅

(九)童贯

北宋权宦,开封人,为“六贼”之一,出人供奉官,又为西北监军,领枢密院事,掌握兵权二十多年,权倾内外,宣和七年,金兵南下。宋钦宗纪委,被处死。他一生南征北战,收复四洲、攻打西夏、平定方腊,伐辽丧师。但金兵南下,童贯却逃回京城,同时他极尽邪恶,榨汁胡乱,天下遭殃,死得其所。

童贯

(十)李辅国

唐朝中期权宦,是唐朝第一个当上宰相的宦官,安史之乱之后,才开始在官场拼搏,掌握兵权,但他为人嚣张跋扈,他为了拥立代宗,杀死了他的父亲和弟弟,代宗对于他内心充满了仇恨,唐代宗逐渐架空他的权利,秘密谋杀。

李辅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