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丑就算了,竟还与马皇后生出了个秃头公主?

安庆公主是明朝朱元璋与马皇后的女儿,由于母亲是马皇后,所以安庆公主一出生便深受朱元璋的宠爱。可是,尽管身为尊贵的公主,安庆却也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苦恼——秃头。自己丑就算了,连生出来的女儿也丑,这让朱元璋很苦恼,为了女儿的婚事可谓是绞尽脑汁。

直到欧阳伦的出现,才让事情有了转机。当时的欧阳伦作为新登状元,不仅是文采风流,而且长得也是一表人才,于是乎便成功夺得安庆公主的芳心。听说心爱的女儿终于有了心上人,朱元璋自然大为欢喜,马上把安庆公主赐婚给了欧阳伦。

欧阳伦原本认为安庆公主是一个貌美如花的人,而且安庆公主也特意对欧阳伦隐瞒了此事,因此,直到新婚之夜欢天喜地的欧阳伦才发现自己的新婚妻子竟然是个秃头。震惊之余,他更多的是愤怒。但既已如此,也无可奈何,只好屈从,接受安庆公主是秃头这个事实。

安庆公主因为此事,对欧阳伦很是愧疚,只能从其他方面弥补这一个缺憾。欧阳伦也因为安庆公主的纵容,十分大胆,甚至做一些不法之事——贩卖茶叶(政府为了垄断茶叶贸易,因此茶叶在当时是明令禁止私自买卖。

历史上的安庆公主是否是秃头这件事,我们却无从得知,也无法再去考证,因为史书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关于安庆公主秃头这件事,只能从一些民间传说中获得信息。但也正因为有这样无法辨明的事情,才给了后人很多的遐想与再度创作的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