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临死前, 嘉庆问有何遗言, 乾隆手指南方不说话, 嘉庆心里明白

说起乾隆,他应该算的上是历史上比较幸运的帝王了,靠着父亲雍正皇帝和爷爷康熙皇帝打下的良好基业,乾隆在登基之初就有良好的条件。而且,乾隆登基的时候,封建制度面临的挑战也不大,因此,乾隆在位的时候,只要不出什么大的差错,他就可以赢得一个很好的名声。

而乾隆也确实如此,乾隆皇帝是我国历史上长寿的皇帝,他一生活了八十八岁,在位的时间也比较长,当了六十年的皇帝。乾隆在位的时候,有过多次平定地方的事情,例如准格尔,回部等地方。

因此,乾隆在位期间,也曾开创过康乾盛世的局面。

但是不管怎么说,那个时候正是封建制度解体,资本制度发展的时代,因此,清王朝维护的封建统治必然会面临着挑战。而乾隆在位时期,比较大的起义就是白莲教起义,白莲教起义曾一度发展的很快,但是后来由于白莲教的领导人的决策失误,在和清军谈判的时候被活捉,这次起义也就不了了之了。

虽然这一次白莲教受到了重创。但是这次起义却并没有就此退出历史的舞台。而是仍然在南方秘密的活动,并且势力越来越庞大。

因此在乾隆临终的时候,嘉庆询问乾隆有何遗言时,乾隆用手一指指向南方,交代嘉庆一定要剿除白莲教,稳固大清江山。在嘉庆明白了这个意思之后,乾隆皇帝才放心的闭上了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