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葩的冷兵器威力如何?冷兵器威力都差不多,看使用者功夫

说印度奇葩冷冰器,其实真不太多。不是没有而是现在除了表演和街头杂耍已经很难见到了。印度奇葩的刀剑冷兵器多见于古代,现在的印度武术者大多是棍棒高手,包括警察都是使用棍棒。印度各邦警察从殖民时期就是使用短木棍日常执勤,传统延续至今。印度大量警察都是手持短木棍维持治安,人手一根火器极少。

印度的民族武器是印度环刃,半圆或半弯月型,可以用来砍杀。奇葩的地方是可以用来投掷。据说有飞去来器的效果,投掷距离约有50米远。30米距离上能削断2厘米的竹子。直接手持砍杀,可以砍断敌人的手或腿。印度双尖剑也很奇葩,双尖剑有两个尖,刃稍微弯曲类似剪子。剑刃和剪子一样可以开合,刃是相对的。长35厘米左右,靠手掌捏握开合剑刃。双尖剑两个尖都可以杀伤敌人,是短剑又似剪子,可刺人可剪厚甲,有一定威力。8世纪时是印度专有武器,12世纪伊斯兰征服印度,又传播到伊斯兰地区。

印度还有一种比较有名的奇葩冷冰器,虎爪剑。叫虎爪但和老虎的爪子外形不同,是一种由多个弯曲匕首组成的腕戴武器。是古印度使用的一种近身冷兵器,其弯曲的刀刃形状好似老虎的爪尖,因此被叫做虎爪剑。虎爪剑佩戴在手腕上,外露的部分尺寸非常小,只有剑刃部分。因此属于暗器类,前端刀型非常尖,刃也很是锋利,靠近手背的地方无刃,且有半圆护手保护遮挡。剑刃和老虎爪子一样,可以致命。使用时挽起手掌,抓到的地方就会是深及剑刃的伤口,对准咽喉出击必死无疑。在古印度是只有暗杀的刺客和无法无天的盗贼才会使用的冷兵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