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的身世之谜终于被说出!疑似跟小龙女有关,可惜却不是杨过

张三丰原是少林弟子,有一部分少林武功的底子,主要的还是从其师傅觉远和尚的口述九阳真经,凭自己记忆理解领悟来的。即使这样,张三丰仍然可以自创武学意理,创出太极拳太极剑等流传后世的武功。所以从聪明才智来看,杨过也许不弱于张三丰,但是从武学至理来说,杨过不及张三丰。至于张三丰的父母是谁?书中半点都没提。但是,我们通过神雕中的一些细节,可以推测出来!

尹志平对小龙女一系列的暗恋到偷偷摸摸去奸污,再到在暗地里备受指责和掩护等。都是在作品后期江湖规则对小龙女一个直接的伤害体现。金庸当时必然是满满的恶趣味,情节需要什么的都是其次。很奇怪的是,有了污点之后的小龙女反而变得血肉丰满;有了污点的爱情,反而变得忠贞不渝;有了污点的《神雕侠侣》反而荡气回肠。污了读者的美好情感,却亮了作品本身。

小龙女本来冰清玉洁,当他遇到杨过时,已然被全真教道士尹志平玷污了,其实尹志平并不是大恶之人,只是钟情小龙女的容貌,出乎于情,未止乎于礼。尹志平是典型的小头指挥大头,是所有男人容易犯的错误。金庸先生理解尹志平,并没把他写死,最后给了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后来小龙女不止一次遇见尹志平,尹志平吓得魂飞魄散,但是为什么小龙女没杀他?有一万个理由杀他!但是没有杀他,却只有一个理由:她生下了尹志平的孩子,无论怎样也下不了手杀自己孩子的亲爹啊!《神雕侠侣》最后章节中,为什么同觉远和尚出场的是一个傻头傻脑的16岁的小和尚?而且,杨过还教了他三个绝招防身!巧合?因为武侠小说中,任何一个出场的人物都是有道理的。在最后,张三丰创建武当派,但是武功其实属于道教,那我们就很好奇了,为何张三丰不创建别的,非要创建道教?其实也是跟他父亲尹志平有关!这就是金老先生的高明之处,通过以上的种种,我们都不难发现,其实张三丰就是小龙女和尹志平的后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