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的名字很难读,但是有一项特殊的技能,几千年来无人能超越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多了也是什么人都有,在中国的历史上出现过许许多多的异人,他们用正常人的思维是很难理解的,秦始皇的后爸嫪毐[音:lào ǎi]绝对算是一个,他本是一个市井无赖,在吕不韦的门下混吃等死,如果没有吕不韦的“慧眼识英雄”此人注定要埋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嫪毐的特别之处就是他那巨大的器物,能将车轱辘转着在院子里跑三圈。

秦始皇幼年的时候,秦朝的大权被吕不韦所把持着,吕不韦跟秦始皇的生母赵姬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随着秦始皇年龄的增加,吕不韦看到秦始皇绝非懦弱之人,他早晚要将秦国的权夺回去,那么到时候将是他吕不韦死无葬身之地的时候,因此吕不韦开始找后路,一步步将秦国的权力还给秦始皇,而赵姬这时候怎么能舍得吕不韦,吕不韦是力不从心,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嫪毐的特殊技能。若获至宝将他送给了赵姬,赵姬在得到嫪毐之后,果然放走了吕不韦,而嫪毐也一步登天,成为大秦帝国的新宠。

我们常用“小人得志”这句话骂那些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人,嫪毐这个小人在得到赵姬的宠爱之后,也开始洋洋得意起来,居然玩起了政治,在跟赵姬生下两个孩子之后,他已经不满足做个奴才了,而是要夺取秦国最高的统治权,密谋造反,在一次酒后居然对朝中大臣说他是秦始皇的假父,假父的意思就是后爸,这真是狗胆包天,也不看看秦始皇是啥人,嫪毐就这样招来了杀身之祸。

在赵姬得到嫪毐之后,开始把他的老相好吕不韦抛之脑后,吕不韦那叫个后悔啊,在听到嫪毐说出他是秦始皇的假父之后,向秦始皇揭发嫪毐跟太后之间不可见人的事,在公元前238年,嫪毐感到大事不妙,在秦始皇于雍城举行冠礼的时候居然率领自己的门生发动了叛乱,被秦始皇挫败,嫪毐大伤逃走,秦始皇当着他母亲的面将她跟嫪毐的两个私生子摔死,秦王也早已对这位母亲的情人恨之入骨,令谕全国:“生擒嫪毐者赐钱百万,杀死嫪毐者赐钱五十万。”嫪毐及其死党被一网打尽,秦皇车裂嫪毐,灭其三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