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和刘邦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刘邦会给秦始皇守墓

非常感谢大家打开小编的文,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你带来快乐,小编将不断努力更新精彩内容!!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是“千古一帝”,却不知道秦始皇死后连一个上坟烧纸钱的人都没有,后来还是刘邦派人去给秦始皇守墓。

汉十二年十二月,刘邦从老家沛县回到长安,发布了一道指令:秦始皇帝、楚隐王、陈涉、魏安釐王、齐缗王、赵悼襄王,皆绝无後,予守冢各十家,秦皇帝二十家,魏令郎无忌五家。

秦始皇有33位后代,胡亥做了秦二世,32人位兄弟姐妹皆不得善终。致使秦始皇无后,连个给他上坟烧纸的人都没有。

刘邦所以特拨二十户人家给他守墓。别把墓让人给盗了。曾经让项羽都盗过一次了。不过项羽盗墓没办法。

刘邦为何要给秦始皇守墓,因为他毕竟是秦始皇的子民,在秦始皇治下生活了十多年。更深一层在于,他住在了咸阳宫里,到了跟秦始皇一样的位置,难免就理解了秦始皇的所作所为。英豪相惜,出自天然。秦始皇为秦帝国奋斗了终身,最终死在南巡的路上。刘邦也为汉帝国奋斗了终身,最终因为南征而死。

刘邦对秦始皇可以说是一种英雄惜英雄的心理,看到秦始皇没有后代,没有人上坟,心感凄凉,所以安排人为他守墓。只是小编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