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盘古之后是天皇,中国古代领导人或拥有控制星辰的能力

《河图括地象》记载:天地初立,有天皇氏;《路史》中说:盘古后有天皇君,一十三人,盘古之后是天皇,天皇又称天皇氏,据说天皇有兄弟十三人,其中有一人先发明了数字“天干”“地支”,人们认为他是位了不起的圣人便推举他为领袖,号称天皇。

其余十二人都带领自己的部族各居一方,立国称皇,各传国一万八千年,也就是说当时在地球上除了中国之外也还有其他国家,因此古人把天下十三分,而中国仅是其中之一。

中国当时最高的领导人是天皇,古越族是上古时代生活在百越地区的一个古老民族说古越语,据《汉书-地理志》记载百越的分布自交趾至会稽七八千里,百越杂处各有种姓。

古越族的首领叫天皇氏,在上古时代“天”指至高无上,“皇”像太阳一样光辉灿烂的意思,“氏”用来称呼帝王贵族等,《晋书-天文志》记载:钩陈口中一星曰天皇大帝,其神曰耀魄宝,主御羣灵,执万神图。

这段话的意思是天皇大帝名叫耀魄宝,作为从混沌星空中来到盘古空间后的生命,他获得了力量就是稳定、控制、牵引天外星辰的能力,《韩非子》说:天得之以高,地得之以藏,维斗得之以成其威,日月得之以恒其光。

据说与耀魄宝一起诞生的还有一个北斗女神,叫维斗,她嫁给耀魄宝为妻,耀魄宝和维斗相互扶持共同在昆仑修炼,观察着星辰运转绘制了万神图,大致将星空划分为了十二星域,确立了十二元辰作为星辰运转的界限。

史书上说天皇时期的人类淡泊无为而俗自化,意思是那时的人类思想单纯,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其他哺乳动物没有太大区别,一切顺其自然。

但是汉代的史学家孔安国认为,天皇、地皇、人皇之说过于荒谬,便把伏羲、神农、黄帝称为三皇,其实三皇时期是处于上古早期的原始初民时代,比伏羲、神农、黄帝的氏族联盟时代更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