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苏联进攻东北,我国还需多少久才能打败日本,事实让苏联尴尬

在二战后期,德国纳粹党已经面临战争惨败,欧洲的战争随着纳粹德国的投降已经悄然结束,唯一剩下的就是那些法西斯,曾经的侵略国。而作为法西斯国家之一的日本此时还在苦苦挣扎,二战后期,苏联红军在朱可夫的指挥之下,150多万的苏联军队浩浩荡荡的对东北留存的日本军进行围剿,日本被打的落花流水,被日本人一直为荣的日本关东军也是死伤无数,还被俘虏了60万人。

从表面来看,苏联红军确实帮助了东北人民,帮助中国赶走日本人,但于此同时,苏联也在中国东北夺取了许多战果,难道当时在东北残留的那些日本人,中国在二战结束真的没有兵力在解决他们了么,苏联按兵不动的话,中国还要多少时间才能赶走日本人?

这些情况,都要从当时战况分析,因为当时的珍珠港事件,美国先后派了几百家轰炸机来轰炸日本,后又在日本的投下两颗原子弹,从根本上粉碎了日本的实力,此时的日本国内危急存亡,仅仅靠当时在东北掠夺战争资源,早已不足以和中国军队正面抗衡。在东北的日军问询自己国内的战况,内心早已无力应战,此时的苏联出军,只能说是,又加快了日本投降的速度,其实,就算苏联共军不派兵进攻日本,日本也抵抗不了多久。

看是苏联帮助我们赶走了日本人,事实上是苏联另有别意。首先,是对过去俄国被日本战败的报复,苏联为了把当时在对日战争中所受到的损失和利益都收回来,还把东北日军将近60万的俘虏派到国内做劳工。其次,东北当地的各种物质资源让日军侵略者尤其动心,而苏联怎么能看不到呢,东北的工业也是尤其厉害,甚至在当时东北的工业比日本强太多,成为亚洲最强的工业地区。甚至,最令人可气的是,日本被苏联赶走的时间里,苏联从东北的工业设备中拆光了各种部件,然后运回国内,在当时,东北工业损失了几十亿美元,日军在东北建立的工业一整套的体系也被苏联活生生的全部挪走。

苏联这样明目张胆的救援中国,但在背后,是充满了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而出兵,就算当初苏联红军按兵不动,日本也会在中美两国之间被围剿,然后顺利收复东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