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洪七公带着降龙到了倚天中,能否打得过张无忌?秘密终于被说出

内力。张无忌之所以很牛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有着作弊器一般的《九阳神功》,可使内力无穷无尽,生生不息。不得不说,洪七公也很厉害,北侠郭靖的师父,丐帮帮主,可是却没有一套好的内功心法,招式施展未免有些心有余力不足。

但是,虽然洪七公没有一套好的内功心法,可是后来却学会了九阴真经!他在华山之巅能够跟欧阳锋打成平手,也是因为修炼了九阴真经,借助了上面的武功。而在桃花岛中,洪七公没有修炼九阴真经的时候,他曾经跟黄药师硬碰硬来了一次内力比拼。黄药师、欧阳锋的箫声筝韵,一柔一刚,正是以上乘内功互相比拚。这声音很是厉害,黄蓉、欧阳克等早以丝布堵上了耳朵,而已经得传九阴神功的郭靖,也险些抵挡不住。但洪七公的长啸却能与箫声筝韵打个平手,可见这长啸非同小可。从侧面也能看出来洪七公的内力并不差!

下面再来看两个人的外功招式。众所周知,张无忌外功招式最厉害的就只有太极拳和太极剑了。而洪七公最厉害的武功则是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这些都是顶级的外功招式,从字面上来看,其实是不分上下的!但是这里还要提出来,如果真的是实战,洪七公的经验要甩张无忌好几条街!

第一,金庸的小说有明确朝代背景的,一般是越早的武功越高。洪七公的年代要早于张无忌,可参考越女剑和雪山飞狐;第二,洪七公教过杨过功夫。后来杨过身居新五绝,称西狂。若七公不死,当在伯仲之间。而杨过的武功肯定是要高于张无忌的,因为杨过的后人黄衫女,都能在倚天中压制张无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