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生平唯一黑点,给唐朝的统治埋下了巨大隐患!

唐太宗李世民之名在我国可谓家喻户晓,因其雄才大略令唐朝文化声名远扬,他开创的“贞观之治”也是中华文明历史上著名盛世之一,许多人直言他是千古圣君。然而,抛开其私生活,唐太宗李世民生平却也有一个黑点无法抹除,那便是他皇帝之位的来源。

公元626年7月2日,身为秦王的李世民在皇宫宫门夺嫡政变,史称“玄武门之变”。此役后,秦王李世民踩着兄长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的尸骨登基,这个行为,是李世民永远抹不去的黑点。

而李世民此举,也给其后代树立了影响非常不好的榜样作用。这个道理浅显易懂,连唐太宗都是通过宫廷政变后登上皇位,那么所谓的嫡长 子地位自然是靠不住的。李世民的儿子四子李泰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对于其大哥李承乾的太子之位一直觊觎,后来兄弟交恶。最终李承乾决定铤而走险起兵逼宫,后来和李泰两败俱伤,兄弟二人距离皇帝之位渐行渐远。

自唐太宗起,皇位更迭从未平静过,最后登上皇位者都在之前经历了复杂的宫廷斗争,兄弟相残。而在唐高宗李治后,政权甚至短暂交由武则天之手,而关于政权由谁把控的斗争从未平息过。

所以,唐太宗李世民夺嫡上位这一举动,给唐朝初期统治埋下了巨大隐患,在其离世后的一百年,唐朝的政权更迭从未脱离血腥的味道。李世民唐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