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教的秘密终于被说出!张无忌并不是最厉害的,还有一个隐藏高手

明教的门槛极低,他实际上不是一个江湖门派,而是一个抱团取暖的群体性组织。你只要信了它的光明神,就可以入教,所以从根本上来说,就没有进行过筛选,从而导致这个群体里,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我们都知道,在倚天中,六大派围攻光明顶的事情,那时候张无忌以一人之力力挽狂澜。但其实,除了张无忌,明教还有一个顶尖高手,最被我们所忽略,此人的武功比张无忌还厉害!只有张三丰才能跟他一战!

倚天屠龙记原文有一段描述张三丰被偷袭受伤后,张无忌帮助疗伤时,张三丰对张无忌内力的评价,大致的意思就是,当世高人中除了自己实在想不出还有谁有这么深厚的内力,这已经很明确告诉大家,张三丰的内力和张无忌比较只高不低,而且张无忌的内力精纯程度远远不及张三丰。如此看来,张三丰大于张无忌!

在原文中,对于阳顶天的评价,是这样的“但阳教主武功之高,几已说得上当世无敌,除了武当派的张三丰真人,谁也未必胜得他一招半式。”三渡输给阳顶天之后归隐练功三十年,所以估计在此之前一生之中遇到过的最高强的敌手就是阳顶天了。但是对于张无忌,三个人联手就可以跟张无忌打成平手,而阳顶天却能随便虐三个人。

有许多人说阳顶天没有和张三丰交过手,其实看过连载版《倚天屠龙记》的人都知道,阳顶天真的挑战过张三丰,并且两人以平局收场,从而令天下武林都畏惧阳顶天,使得明教力压武林各派,当时除了武当的张三丰外,少林峨眉等派都自愧不如。加入阳顶天当年不死,后来的成就肯定要大于张无忌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