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小国执政300年,成吉思汗打了22年也没拿下,投降后被屠城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而像成吉思汗这种战争狂人,他的卧榻之侧,更是容不得他人!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他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征服不同的国家和民族中度过,而最终也是在征讨西夏的中逝去,所以,他就是为战争而生!对于西夏,其实成吉思汗早就有吞并之心,只是当时他的重心都在西亚方向,所以就暂时没有去动西夏,只是让西夏派兵和提供军需物资,来支持自己的西征!

刚开始的几次西征,西夏还是比较配合,提供了不少的物资支持,而到后来,成吉思汗的变本加厉激怒了西夏人,于是便停止了对成吉思汗的物资供应!成吉思汗以夏献宗没有履约为由,兵分东西向西夏夹攻,此即蒙古灭西夏之战。但是两国交战22年,成吉思汗也没捞到半点好处,相反成吉思汗自己还因此受了重伤,最终去世,最后留下遗诏,等西夏投降后直接屠城。

西夏虽然是小国,却经历了10代皇帝,政权都有300多年,所以要想短时间内拿下是不可能的。所以继续持久战,最终西夏在蒙古大军的消耗之下,支撑不在,城内早已经粮食缺乏,而且军民又残弱多病,加上地质的原因,只好开城投降,希望蒙古大军能够不再伤及无辜,但是终究还是被屠城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