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与明教势不两立 与正邪无关 真正原因在一个男人身上

在看倚天屠龙记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感受到了灭绝师太对于明教的苦大仇深、势不两立,对于明教的恨完全偏激到了一定境界。而对于其中重要的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一节,也似乎完全是灭绝师太的一厢情愿,其它门派不过是附庸罢了,主要原因还是为了跟着浑水摸鱼捞点好处,如果不小心再捡到个乾坤大挪移心法或者是屠龙刀,那就再好不过了。

可是,灭绝师太却并非如此,手握倚天剑的她完全是一副睥睨天下的姿态,她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将明教之人斩尽杀绝、除恶务尽!

灭绝师太对于明教的恨,除了在这些方面有着直接的表现外,在对待自己弟子时也同样偏激。当初,当她得知自己的弟子被一个男子勾引失身后,灭绝师太首先觉得这也情有可原,毕竟纪晓芙充其量还是一介弱女子。可是,当下一刻她听说了勾引她的这个男人的名字竟然是杨逍时,灭绝师太的态度直接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如果用一个词来说,那就是兴奋!

为什么呢,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一个灭掉杨逍的绝佳机会!

于是她便对纪晓芙苦苦相逼,要求她趁机杀死杨逍,如果纪晓芙能完成这项重任,那么峨嵋派掌门人的位置就是她的了。从中可以看出,此时的灭绝哪儿有一点名门正派掌门人的形象?完全就是一个偏执狂。

可是,与杨逍有过短暂相处的纪晓芙,竟然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男人,再者说,此时她和杨逍的孩子已经出生,作为一个母亲,她再怎么也不会亲手杀掉自己的丈夫而让女儿沦为孤儿的。这时,灭绝师太被彻底激怒了!

看到如此天赐良机纪晓芙竟然不珍惜,看到到手的报仇机会却如此不翼而飞时,灭绝师太顿时怒不可遏,她的满腔怒火需要发泄。因此,纪晓芙自然而然地成了受害者,之后灭绝更是要连尚且年幼的杨不悔也要杀害,如果不是张无忌机智,杨不悔也早成了灭绝的刀下之魂。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灭绝师太所谓的“明教乃是魔教,明教妖孽人人得而诛之”在言论并不可信。与其说她在宣扬一种正邪不两立的观念,倒不如说是不择手段地想要报复明教。那么,灭绝师太和明教到底有啥深仇大恨呢?

答案最终由她自己说了出来,原来,还是因为一个男人。

当年,灭绝师太的师哥孤鸿子自负武功高强,便携带着倚天剑去挑战杨逍。可是,杨逍却轻而易举就打败了他,之后拿起倚天剑说了句“倚天剑不过如此”,然后就扬长而去。而这孤鸿子竟然因此而气得半死,后来又恰好被官兵碰到抢走了倚天剑,而孤鸿子也就因此一命呜呼了。这本来是孤鸿子咎由自取、技不如人,可是灭绝却把一切都推到了明教的头上,因此而偏激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孤鸿子绝对是灭绝的心上人。如果仅仅是同门师兄妹,灭绝又岂会把一生都投入到灭掉明教为孤鸿子报仇上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