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遗臣流亡东南亚,现今后人名震世界,自称是真正的中国人

果敢,一个有争议的地区,处于缅甸与中国之间,大约有25万人口,其中百分之九十的都是华人。

这里住着那么多华人,大部分都是明朝的后裔,为何这样说呢?原来,明永历十二年(1658年),明永历帝朱由榔出逃到缅甸,吴三桂率10万清兵追杀,迫使缅甸人交出朱由榔后,以明朝将领为首的大部分官兵百姓们都留在缅甸的北部,果敢地区的华人就是这些明末官兵的后裔。

这位亡国将领的第十代孙子叫罗星汉,此人非常了得,惊动美国政府,被美国政府称之为“海洛因教父”。曾遭缅甸政府逮捕入狱,特赦出狱后却成为了缅甸政府的“座上宾”。

罗星汉实力雄厚,有自己的武装军,与彭家声、土司王杨振材兄弟并称为果敢的“小三国”。每年指挥200吨左右的鸦片倒卖,鸦片产供销组成了一条龙,是金三角地区第一代"鸦片大王"。成为名震世界的“世界海洛因之王”。

中缅边境的重要交通枢纽,都是罗星汉自费修缮的,其中光设备就花掉2500万美元,为为中缅贸易做出很多贡献。他在果敢修建了许多所学校,并且坚持要求用汉语教学。一次为了帮助自称也是中国人的彭家声,他派出了三个师的兵力,促使其脱离缅政府,成立果敢同盟军。

罗星汉说:“我是缅甸人,也是真正的中国人”,2013年,罗星汉在缅甸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