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的德国人,普鲁士与德意志永远的铁血宰相,俾斯麦

奥托·冯·俾斯麦,劳恩堡公爵,普鲁士王国首相,德意志帝国首任宰相,是德国最有名的历史人物之一。他最为人所熟知的称号应该就是“铁血宰相”了。俾斯麦是怎样的一个人物,有哪些功绩?他“铁血宰相”的名号又是如何得来的呢?

铁血宰相

俾斯麦的父亲是一个传统的普鲁士容克贵族,他的母亲却来自一个资产阶级家庭,所以俾斯麦的思想中始终都具有两面性,既有保守传统的一面,也有开明先进的一面。

容克贵族

他6岁的时候就被送往柏林学习,12岁左右就学会了多国语言,这为他今后在外交界大展身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后,俾斯麦曾经在多所大学求学,所学专业涉及方方面面,包括了哲学,法学甚至是农业。

最著名的德国人

在完成学业后,俾斯麦进入普鲁士政坛,先是出任外交官,后来获得新任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的赏识,1862年,俾斯麦成为威廉一世的首相。

德皇威廉一世

皇帝和他的宰相在一起

在出任首相后不久,俾斯麦发表了关于德意志统一问题的演说,在演说中,他强调了军事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他说到:“普鲁士在德意志的地位,不取决于它的自由主义,而是取决于它的力量……, 当代的重大问题不是通过演说和多数派决议所能解决的……, 而是要用铁和血来解决! “铁血宰相”也由此得名。

铁十字

“铁血宰相”俾斯麦的名号,”其中“铁”指的是武器,“血”指的是战争。

在威廉一世和俾斯麦两人的联手打造之下,普鲁士国力大盛,最终通过一系列的对外战争,完成了对德国的统一。俾斯麦“铁血宰相”之名也因为统一德意志的伟业永载史册。

安度晚年

俾斯麦号战列舰

俾斯麦对德国的贡献,并不仅仅在于帮助普鲁士完成了统一大业。他还通过立法,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工人养老金、医疗保险制及社会保险制度。由于他的伟大成就,在2005年德国电视台推出的票选最伟大的德国人活动中,他排名第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