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永久的端午节的传说

没几天就是端午节了,可以说又放假了,不过真想吐槽下这个放假,赶上周末,这个放假也基本上是一天的时间,挺让人郁闷的,不过总比没有强吧。这次端午节正好赶上父亲节,如果大家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回家陪陪父母。

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源于中国,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很多历史传说,最为著名的就是纪念屈原。

屈原是春秋时期楚国楚怀王的臣子,他举荐贤才,提倡富国强兵,想要与齐国一起秦国抵抗,其实齐楚实力还是相当雄厚的,只是屈原的建议遭到贵族世子的抵抗,屈原最终被流放了。

在流放中写下了《离骚》、《天问》等不朽名篇。公元前278年,秦国攻入楚国,楚国灭。屈原悲痛至极,就在五月初五这一天写下绝笔《怀沙》后,投入汨罗江。以身死来谱写爱国乐章。

屈原死后,楚国人们悲痛万分,人们纷纷前来吊唁,划舟到江里进行打捞,也有人将饭团丢到江祭祀屈原,为了纪念屈原,就这一天人们开始赛龙舟,吃粽子,还有和黄酒以此来纪念屈原。

吃粽子已成端午节的标志,粽子现在也有很多品种的,有蜜枣、豆沙以及酱肉等多种馅的粽子,粽子的品种也是繁多。

根据屈原的一生传奇,拍摄了一部《屈原》,导演是张今标,蒋凯饰演屈原;这部电视剧描写的是屈原后半生,也是屈原最为潦倒的时期,最终屈原投江身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