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儿子傻到不会生孩子?皇上让爱妃前去授教,却怀上了他的骨肉

在皇家优良的血统中,很多皇家子弟由于继承了父辈的政治头脑几乎个个都精明能干,可是在历史记载中司马炎的儿子竟是一个傻子,智商也几乎接近为零。其实这也算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败笔吧。司马炎本人具有雄才大略,在他执政期间国民安康,可谓治国有方。他是司马昭之子,咸熙二年,他沿袭父位称号为晋王,不久后胁迫魏元帝,让其禅让出皇位,建都洛阳,成为了西晋的开国皇帝。一系列的做法可以看出他是很富有野心的,以致西晋建立后结束了三国分立的局面。

说道他这弱智的儿子名为司马衷,是司马炎的次子,可最后他竟然当上了太子,不过也实出无奈,长子年幼夭折,当时还不到二岁。古代以长为尊的风俗深入人心,他只能按规行事吧,后来为了想让这个儿子的智力恢复正常也没少下功夫,还专请了当时颇有名望的老师,他就是李熹,被命为太傅,可任由怎样教导他都没有丝毫的成效,学习上一蹋糊涂,可别说在吃啊玩啊这些方面真是无师自通,最后司马炎失望了,一度曾想过重立他人为太子,可是却受到不少制约,基中很重要的一个是皇后杨氏,她的家族势力庞大,不可小视,最后只好做罢。

关于司马衷的弱智行为也有相关的记载,听说有年人民饥荒遍野,有一部分竟然被饿死。朝廷上此事也是很着急,上报后争相商议如何赈灾一事,而司马衷蒙蒙的,满脸的天真,若无其事的问没有粮食吃就吃肉好了,众大臣无不哄堂大笑,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呢,司马炎见此情形,马上让人把他带下去了,在这儿就是丢人现眼啊。

后来让司马炎很为之劳神的是,司马衷结婚十年有余,居然没有诞下个子嗣,在他看来儿子一定是头脑弱智在床事方面不懂。因这方面又不好声张,只好暗地里悄悄让自己有爱妃去指导一下这个傻儿子。后来的结果却是让司马炎气愤不已,原来他什么都懂,以致于让自己的爱妃有了身孕。

据打探回来的情报看,是太子妃自身生育有问题,但是为了阻止别的妃子,但凡有怀孕迹像的,都会想方设法把她们除掉,手段也真是毒辣。在司马衷继位后,想想就知道了,一个傻傻的皇帝坐镇,江山最终被他人专断把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