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人民币,如果在清朝你过上什么日子?三妻四妾?

现在都说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百万副富翁现在已经太平常了,100万已经买不了多少东西了,不知道你想过没有如果你现在的100万人民币,放到清朝,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呢?

一两银子等于多少人民币”基本上是:清朝中晚期一两银子价值人民币150—220元左右;明朝中期价值人民币600—800元;北宋朝中期600元—1300元(或1000—1800元);盛唐时期2000—4000元。

时光回到清朝,如果按照1两白银大约兑换200人民币的话,100万人民币大约可以兑换5000两银子。在清朝年假,你有500两银子,那就是一个富豪了吧,当然比不上那些贪官污吏们。

根据相关历史资料记载,清朝一座四合院大约要350两左右,一个佣人,侍女工资大概6两,取个老婆60两,在有三妻四妾,一辆马车50两吧,这花销还不算太大,剩下的钱,想做点生意也就游刃有余了,也可以买个小官当当

清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