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当场逼死,虚竹为何一点不恨萧峰?答案很现实,只有一点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天龙八部》中一个BUG,萧远山在天下人面前揭破玄慈丑陋面目致其身败名裂,自杀身亡,叶二娘也当场为其殉情。虚竹刚刚找回来的父母,一瞬间又全部失去,心难道不痛吗?可是他不仅不痛,也不报仇,还与仇人的儿子萧峰称兄道弟,最后结尾还为其拼命,这点让人非常费解。

在《天龙八部》中其实有不少情节存在不合理之处,比如萧远山为何总是坑儿子?明明就知道萧峰是他儿子,就是不相认。二十多年前就知道了带头大哥是玄慈,还把他儿子抢走仍在少林寺菜园子里,非要等到萧峰身份被揭穿了才把仇人杀掉,搞得他被整个江湖人追杀。他若是真的爱儿子,不应该是保护他吗?还有就是段誉明明已经是百毒不侵了,结果一次被阴阳和合迷倒差点乱伦,后来又被王夫人的迷药给迷倒了。

另外大阴谋家慕容博所做事情也不怎么合理,宋辽两国本就水火不容,死个萧远山就能挑起两国大战?不去招兵买马却躲在少林寺偷袭学艺,结果一无所成。

但是小编以为比虚竹,他们都算比较合理了。萧远山在天下人面前逼死玄慈,叶二娘也因此殉情而去,自己也是被他仍到少林寺菜园子里,天天见到父亲却不知。此等深仇大恨,岂能一句话了之?俗话说“父母大仇,不共戴天。”在少林寺一战之后,虚竹不仅没有报仇,更是没有一点怨恨萧峰父子。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知道虚竹在得知身世之前还替萧峰打了一架,收拾了一个丁春秋,与萧峰在天下人面前结为八拜之交。而这边还没反应过来,就身世被揭破,父母又离世而去。这一切来得太快也去得太快了,对于玄慈还有叶二娘可以说还没感情,也还没来得及建立。而萧峰则不一样,喝了一趟酒,又打了一架,可以说在心里是认可这个大哥了。知道萧峰乃是仁义之士,也是受害者,在感情至少比玄慈还有叶二娘更多一点。

因此虚竹之所以一点都不怨萧峰,乃是因为他对玄慈叶二娘根本就没有一点感情,反而对萧峰有兄弟之情,这也解释了为何虚竹后来拼命的去救萧峰。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