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天富贵是谁?太平天国还有这个关键人物你不知道!

洪天富贵是谁?很多人知道太平天国,知道洪秀全,却不知道他就是洪秀全的儿子——太平天国少主洪天富贵,当时天京事变,洪秀全病逝,年仅14岁的洪天富贵不得不继承父位,捡起太平天国这个烂摊子,但当时太平天国败局已定,虽有父亲的亲信李秀成、洪仁达等人扶持,但终究是回天乏术,最后经历了城破、逃亡、被捕后,年仅16岁的洪天富贵被凌迟处死

鸦片战争后,清朝统治日益腐败,各地农民纷纷起义。这时爆发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农民起义一太平天国运动,从1851年洪秀全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起义到1864年天京陷落,太平天国运动历时十四年。大部分学者认为太平天国的失败不可避免,洪秀全不仅自己封了天王,还将自己的儿子封为了天王,这就让太平天国内部的权力斗争十分尖锐,以致最终土崩瓦解。而在天京陷落以后,洪秀全的儿子一一太平天国幼王也失踪不知去向了。

在太平天国建立以后,最荒唐的事情就是洪秀全将自己的儿子封为王。他最小的儿子供天贵福被封为幼王。

1864年7月,太平天国都城天京失陷,洪天贵福在忠王李秀成等护卫下,冲破重重围困,突破浙江湖州,以后的三个月里,东奔西走,力求摆脱敌军追击;同年10月,在江西石城荒谷里被俘,不久在南昌遇害。

“但是历史上对于洪天贵福是否被杀却有不同的意见。在洪天贵福被杀后,就有人对他未经朝廷典刑,就匆匆被杀提出质疑,怀疑这个被俘的幼天王是假的,是个替死鬼,“盖即所俘小儿中之一人,而以洪福之名号加之耳。”《洪福异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