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明末起义军领袖,最后反倒联明抗清为国尽忠而死

明朝末年,由于政治腐败,加上又遇上闹灾荒,国内各地爆发农民起义,其中以李自成和张献忠规模最大;关外满清势力日益壮大,对中原江山虎视眈眈,大明处于内忧外患的处境。后来吴三桂引清军入关,明朝末代皇帝永历帝四处流亡。

张献忠这时候意识到外族的入侵需要汉人团结起来一致对外,于是让自己的部下李定国、孙可望“联明抗清”。李定国是张献忠的义子,作战勇敢,为人善良宽容,深受兵士爱戴。他一直主张从民族大义出发坚持“联明抗清”。可是孙可望却心怀野心私利,最后还投降了清朝。李定国却不同,他保护者永历皇帝,并率领起义军坚持抗清,多次以少胜多,还斩杀了满清的亲王尼堪。

可是满清毕竟得了天下,势力庞大,永历皇帝只有李定国数万军队,没有固定地盘,粮食和兵力得不到很好的补充。清军趁李定国去联合南亚小国之机,派吴三桂引10万精兵追杀永历皇帝,永历皇帝被迫逃到了缅甸,缅甸国王起初害怕李定国还有军队,因此收留了永历皇帝。

可是他后来发现满清已经占领了大部分中国势力更大,为了讨好清朝政府,就把明朝的随行官员给杀了,把永历皇帝交给了吴三桂。吴三桂已经是清朝的走狗,于是就把永历皇帝给处死了。此时李定国已经率领了10万大军赶来救永历皇帝,可是还没到缅甸,永历皇帝就被处死了。李定国大哭了一场,后来吐血而亡,临死前还叮嘱部下要和大顺军、明残部一起抗清。李定国不愧是一个深明大义的忠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