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旁响起哭声,周文王为何大笑?老神仙云中子一语道破天机!

封神故事丨101

自古福兮祸兮所倚,祸兮福之所伏。一件事情,乐极往往容易生悲,而雨过之后,也能见到晴天彩虹,这就是人生。当年,纣王要软禁东西南北,西大诸侯王,于是宣他们进宫面圣。这本是件祸事,但对于周文王来说,却因祸得福,这就是奇妙的命运啊。

当初,周文王即将离开西岐,这个时候,他的“臣民十里长亭饯别,摆九龙侍席,百官与世子把盏。姬昌曰:“今与诸卿一别,七载之后,君臣又会矣。”因为,在离开的时候,周文王早就起了占卜,预料到最终自己平安无恙。

然而,在前去朝歌的路上,有一天,他们突然碰到了瓢泼大雨。不得已,他们走进了一片密林避雨。这个时候电闪雷鸣,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夜空,点亮了林子,周文王等人才看到,旁边竟然是一个古墓。

这个时候“霹雳交加,震动山河大地,崩倒华岳高山。众人大惊失色,都挤紧在一处。”趁着火光,原来旁边是一个古墓,旁边响起了婴儿的哭声。就在众人愣神的时候,“云散雨收,日色当空”。

周文王等人自然不会被这种情况吓到,他走到哭声处一看,“这有个好孩子,面如桃蕊,眼有光华”。文王直到自己前去商朝是要吃尽苦头的,然而,他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他已经有99个儿子了,还差一个就能有一百个儿子。古人都说,最大的福分就是百子千孙,文王也不例外。

因为文王也不是什么人都收为儿子的,于是他掐指一算,“我孩有百子,今止有九十九子,适才之数,该得此兒,正成百子之兆,真是美事。“并且,这个”儿子“是在雷雨天过后出现的,这预示着这个婴儿可能是将星的诞生。于是,哈哈大笑,就要收这个孩子为子。

就在文王认子的时候,天边飞来一个老神仙,他就是能和女娲媲美的云中子。云中子说"方才雨过雷鸣,将星出现。贫道不辞千里而来,寻访将星。"云中子的话,证明了这个孩子不是凡人。于是文王把这个孩子收为儿子,起名为雷震子。

对于周文王来说,当年蚩尤有72个兄弟,自己有100个儿子,日后肯定大有所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