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嵩焘不愿让人知道自己的夫人在洋医院生产

不过,郭嵩焘还是听懂了,脸上不由绽开了笑脸。他原本有两个儿子,但五年前长子刚基不幸患白喉早夭,默算一下,这个儿子的诞日与刚基同。难道是上天对他的补偿吗?刘锡鸿要嚼舌根让他嚼去吧,郭家又多了一个男丁呢。

“皇天保佑,列祖列宗保佑!”

他喃喃地念着,便想进去。艾丽丝一下拦住他,说:“大人,这是在我们大英帝国,你应该说上帝保佑,你们的皇天大人管不到这。”

郭嵩焘却不管这些了,他只想进去看看儿子看看槿儿。

这时,从产房里走出一个白衣白帽嘴上还带个白布大口罩的洋女人,她一把拦住郭嵩焘,向他大声地说了一串洋话,艾丽丝忙翻译说:

“大人,她说母子平安,但需要休息,不允许他人打扰。”

说着,又向他吐吐舌头,低声补充说:“我就是被她赶出来的。”

郭嵩焘只好留在外面。

艾丽丝又劝他先回去,只让小翠去拿一些槿儿的日用品及奶粉奶瓶之类的东西,再留下来陪女主人。

此时,他不得不怀着几分感激之情,听这个洋女人的安排了……

槿儿在小翠的陪同下,在医院住了20天才出院,母子平平安安。这天,郭嵩焘得到医院通知,乃备了马车早早地和艾丽丝乘车来接槿儿母子。郭嵩焘抱着儿子,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把儿子细看了一遍。

此子团团大脸,与自己十分相似,但眉毛细而长,双眼皮,两眼角也微微向上挑,这又是槿儿脱胎无异。

槿儿甜甜地笑着依偎在他肩旁,说:“你还未给儿子取名字呢。”

他略一思索便说:“此子生在英国,乳名便叫英生好了,至于正式的名字回头再说吧。”

艾丽丝一听,忙“英生英生”地叫开了。

小翠不满意艾丽丝这么叫,又不好纠正,便说:“夫人看,小少爷在笑呢。”

才20天的婴儿怎么会笑呢?但槿儿却宁愿信其有,她说:“头一回坐车,他是高兴哩。”

大家都高兴,只郭嵩焘虽也高兴却掩不住悠悠心事。他叮嘱槿儿和小翠,回去后若有人问起在医院的情形,只说接生的全是上了年纪的洋女人。

槿儿说:“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我不怕,你虽是老爷,我可是个奴才呢。”

但越是如此,越不能露怯,表面文章越要做足。于是在姚若望提醒下,他吩咐仆人上街买了三百枚鸡卵,煮熟染红,让艾丽丝分送各处,满月这天,又在伦敦一家大酒店订下宴席宴请使馆同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