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冲出古墓,墓主是三国名将,里面这一陪葬品日本人看完尴尬了

1984年,安徽下了一场大雨,大雨冲刷着土地,随后一位农民在地里发现被雨水冲出来的砖块,他拿着锄头挖了挖,没想到挖出来一件金器,农民特别吃惊,如果这金器是什么文物,他可不敢乱拿。

于是赶紧上报当地政府,随后考古学家就来了。考古学家开始进行挖掘,最终将整个墓室都挖了出来,经过对出土文物的研究以及其他线索的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墓室的主人是三国时期的名将朱然。

朱然是东吴的将军,他的能力确实不小,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他名气不大,朱然曾经同吕蒙一起活捉过关羽夫子。虽然《三国演义》中对朱然的描写不多,但是朱然还是很厉害的。

在挖掘的过程中,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件漆木文物,原来这件文物就是漆木屐,与日本穿的木屐是一样的,专家看了后,都憋着笑。要知道,木屐一直被日本人认为是他们自己创造的,实际上,木屐是中国的。

自古以来日本就依附于我国,不管是文化还是军事,一开始日本没有文字,他们的历史事件就不能记载,所以很多研究日本早期历史的人都要翻看中国的历史记载。

朱然墓里出土的漆木屐被日本知道以后,很多日本人都特别惊讶,他们一直以为木屐是日本自己创造的,没想到还是学的中国,这让很多日本人觉得很尴尬,随后又有些难过,日本到底什么东西是自己创造的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