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相家的暖床丫头,因尿床被辞退,后来却成为了皇后!

在古代,如果能成为皇帝身边的女人,要么就是长得十分漂亮,要么就是十分的有本事。但是在古代就有一件比较新鲜的事,一位退休宰相家里买来暖床的丫头,后来竟成为了皇后,而这命运多转的丫头就是后来宋徽宗的妃子——韦太后。

韦太后是这浙江会稽人,从小家境贫寒,姐姐和她一同被卖到了一个退休的宰相家,这个宰相就是有名的苏颂,当时的苏颂不做宰相,成为了太子的老师,也有一定的能力。苏颂在历史记载上曾是一位天文学家、大诗人,他还是发明水运仪象台的鼻祖,其实除此之外,还是一位不错的人。

年迈的苏颂,地位高贵,生活也很富裕。苏颂还曾花不少银子买来很多花季少女来服侍自己,给自己端茶倒水,天冷的时候给还可以给自己暖床。这其中就有韦氏姐妹两个。

韦太后第一次为苏颂暖床就发生了一件十分可笑的事情,那个时候韦太后刚刚十几岁,晚上去给苏颂暖床就一直尿床不止,不知是喝多了水,还是过于紧张的原因。

据历史上记载,苏颂还叫人换了新床褥,可是韦太后还是出于紧张,换了多次床褥,还是尿床,最后无可奈何的苏颂,就把她给炒掉了。

韦太后被炒掉之后,皇帝刚好要选一些年轻貌美的女子入宫,赏赐给各位王爷,于是苏颂便趁着这个机会,把韦太后送进了宫。韦太后其实还挺幸运,被分配给了端王赵佶,也就是后来的宋徽宗。

进入后宫之后,她也不怎么起眼,后来有一次沾了闺蜜乔贵妃的光,得到了皇上的临幸,被临幸了一次后就怀孕了,后来生下了赵构。

生下皇子的韦氏,原本想生下皇子的她,会很幸运的得到册封,但没有。随后的几十年中就一直没得到皇上的喜欢,直到靖康元年,宋金在谈和时,赵构主动去和金国谈判,才得到了皇帝的重视,册封了韦太后。

之后就到了靖康年间,发生靖康之难,北宋的奇耻大辱,皇室所有的人都被金国挟持带走。其中包括韦夫人,后来在金国受尽侮辱,在异国为大将生下两个儿子。之后赵构建立起南宋,与金国谈判中,向金国索要回了自己的母亲,后封为韦太后,最后这个经历坎坷的韦太后开始度过晚年,最后活到了80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