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宏伟霸图与谁有关?元朝还是明朝?

清朝的宏伟霸图与谁有关?元朝还是明朝?

清朝是封建王朝的结束时期,也使千年的国家领土完整开始变得慢慢结束了,但是诺大的清朝也是在地图上下显得突兀,这样就有一个疑问,清朝的领土从何而来,是继承了明朝还是元朝的土地吗?还是从其他地方而来!

想看清朝的土地从何而来我们要从我国历史上最大土地主权分析土地从何而来,当然是元朝,我国元朝时期的领土是最大的,基本覆盖了大半个地球仪,但是却没有进行区域的划分以及去统治这些地方,那就是说虽然有着很多土地的存在但是却无法去管理和使用,地方与中央没有联系,蒙古人对地方官员极不信任,民族矛盾对汉人不重视,不会融入进去导致元朝慢慢灭亡了。

明朝突起,在中原上慢慢逐渐恢复统治,但是元朝的残部势力仍没有丧失信心,想试图恢复元朝的统治,明朝还怕元朝再一次攻进中原,于是就对领土进行了收缩,这是土地就开始慢慢收缩,两大势力开始分隔两个地方,边境明朝基本就是放任不管的态度,而西藏地区的控制力有限。后金就是大清的前身,明朝在金和蒙古的夹击下破灭了,大清的统治就像是元朝授予的,以此来代表对整个中国开始了统治。

虽然李自成占领了北京,灭亡明朝中央政府后,但是各种的内部原因不断,外部冲突也慢慢加速其明朝的灭亡。清朝趁势入关并窃取了李自成的胜利果实,逐步统一了中原地区。可见统一天下后的清朝间接从明朝抢来的诺大的帝国,清朝出台新措施,加强中央集权的管理 对汉地和边疆地区采取了不同的统治策略。清朝慢慢接受了全部的土地用二元体制将全部的中国控制在手中,可见清朝与这两个朝代都有着莫大的关联,但是清朝的控制更有效。

清朝的版图也是慢慢扩大,国家发展到达顶峰,统治了56个民族,版图更是达到1284万平方公里紧跟元朝,清朝自此衰败。清朝从明朝中抢了政权,夺得了中原核心地区,又与蒙古族合作拿下边远地区,可见元朝为我国奠定了基础,让国家的领土最大化,明朝接手这个土地,并且传给清朝控制整个地区,为今天的中国打下了基础。可见时代的发展离不开一切朝代的更替,清朝的霸图也是各个历史朝代努力的结果,今天的中国也离不开前人的打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