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曾经拥有9项世界第一,强盛如牛至今保留一项

很多人都知道,元末的红巾起义,其中相貌独特的朱元璋一路杀伐到建立了大明王朝,身为中国最后一个由汉族汉族建立的大一统王朝,却是依然存在了276年,在位16位皇帝后才被外族结束了它的统治。短短不到三百年的时间,明朝的繁荣直接与唐宋比肩,其创造了当时的九项世界第一,到现在还有一项至今没有一个国家超过。

这就是明朝鼎盛时期的国土面积,整整1370万平方公里左右,在这里面还有不少东南亚等海外殖民地在手,东西11750公里,南北10940公里,相比现在中国国土面积959万平方公里,东西5000公里,南北5500公里来说,其中的差距可想而知。

第二是明朝的第三产业,当时几乎每一个城市都有第三产业,单单北京的从业人员就有2万人。

第三,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郑和下西洋,其中郑和所用的一艘船长150米,宽30米,是当时世界上船只总吨位最终记录的保持者,拥有这种造船工艺的优势,使得明朝的水师强力的控制着整个南太平洋、印尼和菲律宾等国。

第四是军队数量世界之最,当时推行的军户世袭,使得最高的兵力强达280万人。

第五是当时的间谍机构世界最大,锦衣卫跟东西厂的威名很多人都从电视剧里看过,可你却不知道皇帝为了巩固皇权给予了他们多么庞大的权利,很多时候都是可以先斩后奏,而且为了更好的监控自己的国家,这些间谍机构的庞大可以说是笼罩了大半个明朝。

第六是明朝的军工业。其实在明朝时候的火器已经相当先进了,震慑周边国家的不在话下的,特别的某部分火器,即使是清朝时列强来犯的火器都比不上。在加上明朝时军部的疯狂扩张,战争不断,火器兵器铠甲,水军船只炮弹等等各种军用品,其数量数不胜数,产值世界第一。

第七是明朝的人口,虽然这里面对具体数字一直存在争议,在当时全世界人口不足四亿时,明朝的人口峰值为7185万(部分学者认为算上流离失所的人应该逾亿)。

第八是明朝的白银占有,商业发达物产丰富的明朝使得许多外国需要来这里购买各种东西,其中最有名的还要数瓷器、茶叶跟丝绸,世界上至少三分之一的白银黄金,通过贸易基本都流向了中国。

第九,明朝的矿产量。在万历年间铁矿产达到9000多吨,是宋朝的两倍,在后来的两百多年里,没有哪一个国家打破这个记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