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太丑遭亲母嫌恶,尼姑笑着说:让我养,最终成就千古一帝

相传,古今中外,凡是有丰绩伟业的君王,诞生的时候都会出现非同一般的天气景观,或有刮风下雨,或有屋顶泛红光,甚至有传看见龙绕着屋顶飞的奇异现象。就说汉高祖刘邦的诞生,就有资料记载说有龙降附在了他母亲的身上,于是便怀上了刘邦。还有相传说,一代女皇帝武则天,诞生时刻祥云漫天,旁边2只凤凰在绕着飞。的确,很多的奇异现象都是史书记载着冥思苦想编出来的一种故事,以此凸显帝王的尊贵,以及与众不同。

出生时的气象异常可以编篡造假,但有一种异象是没办法作假的,这便是帝王的长相。因为每个人长什么样别人都可以看到,就算是史官不真实的记述,别人也会可能在其他的资料中记下来具体的情况。例如秦代的国尉缭描述秦王长相就是鼻梁塌陷,鸡胸,眼睛像马眼一样长,说话声音像狼的嚎叫,就这也被史官真切的写了下来。

尽管,常言都说,不能以貌取人,但是人们还是都更喜欢长相漂亮温顺的相貌,因为更亲和,但是对长相可怕的人,自然而然感到无形的畏惧。根据大多数的记载,古代的帝王都描述为“龙凤之姿,天日之表。”因为从某一学问来讲,长相和自己的前途命脉有关系的。古皇帝都说是万金之躯,常理来说长相一定不一样。

然而,任何情况都有特殊,其实除去亲王嬴政的长相,另外的一位帝王长相也是相当奇怪,生下来连自己的母亲都受了惊吓,然而也在长大后成为了伟大的千古一帝。

西魏时期,名将普六茹中的老婆在般若寺突然临产,并生下一个男孩,根据相关历史文书记述,孩子出生相貌异常,头上长着龙角,身上披着龙鳞,这只是,记载者曲折的说辞,用现代的科学医学知识,可以得知,肯定是头上肿了个大包,还有皮肤方面的疾病。

也就不奇怪,吕氏第一眼瞄见孩子被吓了一大跳,惊慌之下,孩子都从手中掉在了地上。正好寺内的一位尼姑在旁边看见了这个情况,还显得非常高兴,说这个孩子生来就奇异,可能不适宜在俗世间长大,就恳求让她来哺养这个孩子长大。

就这样,孩子就一直在般若寺长到了十二岁,并取名叫做普六茹坚,后来凭借父亲的威势入了太学,开始了当官的道路。40岁的时候,权势相当之大的普六茹坚在北周静帝的让位之下,做了皇帝,同时又用了自己家的汉族姓氏-杨,也就成为了历史上成就与嬴政相当的开国君王杨坚。尽管杨坚皇位是通过特殊方法坐上的,但是却是一位清明的君王,历史上屈指可数,不光整治统一了七零八碎的中国领土,还造就了闻名的“开皇之治”,他治理下,国富民强的现状一直延续到唐代初期。

杨坚长大后,依然没有改变小时候的长得丑的容貌。隋代史书有说,他头部有五个疙瘩,下巴巨长,眼睛像鼠眼,身材上身长下身短,现在就可以想象到,杨坚可以是巨丑无比了。据传当时,陈朝有位使者出使过隋朝之后,回国对陈朝的皇帝说敌对国的皇上长相十分难看,陈后主不相信有多难看,就让使者画一下。画好后,陈后主捧起画像一瞄,脸色都变了,就说我不想看到他,赶紧把画像撕掉。

但是,陈后主可能最终也没料到,这个他看都不想看的丑八怪,竟然让他亡了国,还造就了中国历史的一代盛世。朱元璋史书中记述就曾对杨坚这个隋文帝夸赞有加,说他不光有做皇帝治国的才能,还有世代安定有很大的功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