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出轨与嫂子的私生子,至今被越南一些人奉为武神

在乾隆时,他的手下有一个所向无敌的大将军,叫做福康安,深得乾隆皇帝的宠爱。

大清王朝,奇闻异事很多。福康安传说就是乾隆帝的私生子。

有这么一个故事。

这一天,正是春暖花开之季,乾隆帝陪同太后到圆明园游玩。在园门前迎驾的人群中,竟有一个姿容娇美、妩媚动人的年轻妇人,引起了乾隆帝的注意。

这个丽人,是皇后的亲嫂子——内务府大臣傅恒的夫人。

逛圆明园时,乾隆帝总是想着这美人儿。不久,他便以皇后想念嫂嫂为名,将傅夫人接进宫,与傅夫人偷偷寻欢作乐。

两人结下私情后,两年有余,傅夫人忽然“有喜了”,怀的是龙种。九个月后,便生个男婴。人们只知傅家又添丁了,却不知婴儿竟然是龙种。傅恒有口难言。孩子满月时,乾隆又找借口,让傅夫人将孩子抱进宫去。傅夫人求皇帝赏个名字。乾隆见孩子肥硕强壮,面貌很像自己,便起了一个“福康安”名字,赏给了孩子。

福康安到了8岁时,乾隆帝令他在御书房和其他皇子们一起读书。12岁时,又封他做贝子。后来,乾隆把御林军交给他统领。傅恒也因此官至保和殿大学士,对乾隆也是感激涕零。

而乾隆对福康安的重用,刚刚才开始。

一次,回部卓木霍集占兄弟举兵反叛,乾隆派定边将军兆惠率军征讨。他想起福康安虽说做了御林军统领,可未立过寸功,便命令他统率大军去与大将军兆惠会合,一起进击回部。

这时福康安才18岁。他点齐三军,浩浩荡荡杀奔回部,由此成为了南征北战的大将。

以后,他多次被乾隆派去安定边疆,战功赫赫。

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南部的安南国入犯中国。福康安正担任两广总督,于是请兵征战。

乾隆夸奖他说:“大臣视国如家,休戚相关,当若此也。”御令他发兵。

福康安早已威震天下。他一出兵,安南国王阮光平就慌了手脚,立即请求投降,并且表示:

“……请来年亲觐京师,并愿立庙国中,祀中国死绥将士。”

福康安收到阮光平的投降书,奏请乾隆帝接受阮光平的输诚,不再用兵,获得了乾隆帝的同意。

中国不出兵安南,阮光平感激不尽,与中国的关系很快进入正常化。

几十天后,安南国王在福康安的陪同下前去北京,觐见乾隆皇帝。他们远行数千里,福康安下令沿途将道路桥梁、屋宇,统统修葺粉饰,甚至路旁的枯木也都砍掉。他还规定了招待阮光平的饭菜规格,一日竟需银4000两。他沿途大肆铺张,阮光平对中国大开眼界,自忖弗如,对中国崇拜得不得了。

回国后,阮光平甘愿俯首称臣,并且下令全国悬挂乾隆和福康安的画像。

但是,福康安此举却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御史和琳曾上奏参劾福康安,说他在招待阮光平时太过奢靡。福康安自己也上疏请罪,乾隆帝虽然指责他在招待时“过事糜费”,但最后却没有处罚,事情就此不了了之。

有趣的是,由于阮光平国王的宣传,福康安居然成为了安南的大名人。至今,在越南一些僻远的乡村还供奉着福康安的画像,把他当做武神看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