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知道的关于三国的事情几乎都是假的,曹操就不是三国时期的

说起三国我们都知道的,随便都可以说出一大堆三国时期的人物和时间。刘备、关羽、张飞、曹操、孙权等等。诸葛亮舌战群儒、草船借箭等等。但是我们学到的真的就是真的吗?

曹操、吕布袁绍、袁术、董卓等等都不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三国的开始的标志是东汉的灭亡。东汉的灭亡是在曹丕取代东汉之后才灭亡了。也就是说曹丕称帝之前的时候都不是三国,是东汉时期,准确的说是东汉末期。汉献帝不叫汉献帝。汉献帝是谥号,所谓谥号是皇帝死后臣子根据皇帝一生的功过上的称呼。而汉献帝这个谥号是魏国上的,但是当时的正统是魏国,魏国魏明帝给刘协的谥号是汉献帝。但是刘备给的谥号是汉慜帝。所以有时候出现汉慜帝也是代表是一个人。

三国里面的蜀国不叫蜀国,而是叫汉。刘备说自己是汉朝中山靖王的后裔,建立的政权是汉朝的延续,所以国号是汉。因为统治区域在蜀地,所以被别人成为蜀汉,或者蜀。但是他们可是一直自称是汉的。温酒斩华雄的不是关羽。我们看到的多数三国事情都是《三国演义》这本小书记载的。但是当时明朝,明朝人奉刘备为正统,所以多数的好事都说是刘备和他们手下做的。温酒斩华雄就是当时的孙坚做的。孙权和孙策他爹做的,而不是关羽。草船借箭的并不是诸葛亮,而是孙权。而且这是也没有这么麻烦,只是件小事,当时正史都没怎么记载。

陶谦并不是义让徐州这么简单。陶谦之所以让徐州是因为自己做错了一件事。曹操他爹在路过徐州的时候被陶谦手下给宰了,因为看上了曹操他爹有钱,所以就杀人越货了。而陶谦并没有惩罚自己手下,反而庇护自己手下。于是曹操就火了要来打徐州,这个时候陶谦害怕了,这个时候就想找个替罪羊,于是就找了刘备。诸葛亮北伐并没有多少人马。诸葛亮九次北伐,每次最多也就一万人左右,因为刘备的地盘一共就没有多少人,就几十万人,不可能凑出来大量的军队的。火烧八百里连营之后,刘备的实力并没有多大受损。我们知道陆逊火杀八百里连营之后刘备在白帝城死了。但是这中间可是间隔了一年左右的时候,说明刘备不仅仅是因为失败而死这么简单。而且刘备几乎没损失多少人马,这就是为什么吴国打仗赢了,但孙权还是很巴结刘备的原因。关羽败走麦城不是关羽的问题。我们知道关羽得到荆州之后实力大增,尤其是杀了庞德、俘虏于禁之后更加嚣张了。之后败走麦城因为策略失误最终被杀。不过事情根本没这么简单,关羽败走麦城之后到被抓中间有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刘备、诸葛亮为什么不出兵,这个很值得所有人深思。貂蝉是不存在的人物。貂蝉说是四大美女之一,但是是唯一一个不存在的人物。貂蝉只是东汉宫廷里面的一种官职,而勾引吕布的人估计也是捏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