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王朝竟统治中国289年,几乎年年都在打仗,国力还达到了鼎盛

这个王朝竟统治中国289年,几乎年年都在打仗,国力还达到了鼎盛

中国的各个朝代,显现出不同状态。像秦国,虽然统一六国,创造了很多历史上的第一,但是它存在的时间也才是19年。中国的文化底蕴深厚,几千年的王朝更迭,让中国不断的强大。其中有鼎盛时期,也有衰败时期。不管哪个朝代,都是中国历史精彩的插曲。如果非要比较的话,秦朝显然不是最厉害的,而最后一个朝代,也未必是最有实力的。

今天要说的古代朝代,是众所周知的唐朝,唐朝是中国最鼎盛的时期,也是实力最强的朝代。当然每个朝代都有鼎盛的时期,能够打得下江山,却没有办法守住江山。这也是所有朝代面临的问题。唐朝在历史上存在了289年,基本上每年都在打仗,据统计,唐朝发动了130多次战争,几乎年年打仗,隔几年就发动一次战争。

唐朝人有着鲜卑族的血统,骨子里有这游牧民族的豪情,所以打仗毫不含糊,人们崇尚武力。这也是他们不断打仗,还能够把国力推向鼎盛的原因。唐朝对周边的国家,采用强硬的制度,一言不合就开打,打到俯首称臣为止。所以,唐朝也是被小国进贡最多的朝代。国力的鼎盛,离不开统治者的战略。

唐太宗时期,主要对战的是周边的小国,像西域这些国家,对唐朝来说,灭掉这些小国,根本不再话下。而唐玄宗时期,对付的是更有实力的对手,就是阿拉伯帝国。当然唐朝也不是每次都战胜对方。唐朝解决了外患之后,最后死在了内忧中。没有被对外强国打败,却在自己家着火,最终走向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