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雄都昌林,坚守阵地90多天歼敌82人,全班无一伤亡

在越军的不断侵略和袭扰下,中国发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仅用一个月就踏平谅山剑指河内,在我军胜利凯旋后,越军却又趁机侵占老山和者阴山。

此后双方展开了两山争夺战,在两山轮战期间,解放军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战斗英雄,都昌林就是其中之一,在双方犬牙交错的老山前线,都昌林打出了解放军的威风。

他带着全班战士,在阵地上坚守了三个多月,90多天里打退了越军连、排级别的进攻和偷袭21次,如此战绩足以让他名震老山,闻名全国。

可如今提起都昌林却鲜有人知,他是安徽安庆人,1982年11月,18岁的都昌林参加了解放军,在部队里都昌林训练的十分刻苦,他的表现非常好,仅2年就入党了。

1985年3月,他所在的部队被调往老山前线,抵达前线不久,5月18日,都昌林带着全班战士,接防了松毛岭的最前沿阵地,这是一个易攻难守的桥头堡阵。

阵地插入了越军的纵深,前、左、右三面都可能遭受越军的攻击,在接防之后,都昌林立即侦查熟悉阵地,他没有等着敌人来攻,而是带着一名战士,潜伏两天。

在各个关键路口和越军经常活动的位置,埋设了300多颗地雷,然后就吸引越军来攻,他和战士们白天故意不设防,一起聊天说笑,假装放松警戒,夜里则严密监视。

终于越军上钩了,5月27日夜里,10多名越军潜伏来偷袭,结果被我军埋设的地雷炸死5人,其余的狼狈逃去,都昌林在战场上的出色表现,让他被提升为排长。

12月2日,根据上级命令,我军要拔掉越军占领的405号高地,这是越军插入我军阵地的一颗钉子,敌军布置有一个加强排的守军,同时还有地雷和暗堡,以及机枪点。

我军先是用强大的炮火对405号阵地进行猛轰,然后两个突击队迅速出击,成功突破了越军的7个防御洞,唯独剩下越军的指挥所还在顽抗,一挺重机枪压制了我军的突击。

这时都昌林仔细观察,发现了越军的射击死角,他不顾生命危险,摸爬着靠近了越军的机枪点,一颗手雷就解决了机枪手,之后又接着扔了1个炸药包,摧毁了指挥所。

都昌林只身消灭了8个越军,缴获了一部电台,刚清理完阵地时,越军就发起了反击,在副连长阵亡的情况下,都昌林接替指挥,成功打退了越军9次进攻。

此后越军不甘失败,多次发起突击和偷袭,都昌林带着全班像钉子一样守在阵地上,3个多月90多天里,打退了越军21次进攻,歼敌82人。

战后都昌林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此后他先后当过指导员、教导员、团副政委等职,如今是章丘市武装部政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