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统领过六大军区司令,曾是刘伯承的搭档,被授予大将拒绝配用专车

他统领过六大军区司令,曾是刘伯承的搭档,被授予大将拒绝配用专车

王树声是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军械装备建设和军事科学研究事业的奠基人和领导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参与领导麻城暴动和黄麻起义。1928年后历任红军团长、副师长兼团长、师长、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兼第31军军长、西路军副总指挥兼第9军军长等职。

他英勇善战,战功显赫,为创建鄂豫皖、川陕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1938年4月,任晋冀豫军区副司令员、代司令员,指挥所部开展后游击战争,发展抗日武装,建立抗日根据地。1940年6月至1943年10月,晋冀豫军区撤销,成立太行军区,任太行军区副司令员,协助刘伯承指挥抗日作战。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随着战争越大越激烈,到1938时,王树声先后担任晋冀豫军区副司令员,指挥开展游击战争,发展抗日武装,建立抗日根据地。1940年,担任太行军区副司令员,协助刘伯承抗日作战。1944年进,王树声率部进入豫西战场,在解放战争中,王树声在中原突围、挺进大别山等都有突出作为,军功显赫。

1955年,王树声被授予大将军衔。但是他却不接受除了专车以外再另外配备一辆生活用车,也一再婉拒领导为他修建住宅。他生活朴素节俭,对物质无所追求,他的革命精神却是影响了几代人。1974年,王树声在北京逝世。许世友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嚎啕大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