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一宰相,请相士算自己能活多久,相士:吃到一万只羊就是死期

在古代,从设立丞相以来,就出现过不少贤能的宰相,他们衷心为主,每天的心思基本全在君主身上,生怕出现什么差错,大家熟知的有魏征、张居正、诸葛孔明等。除了这些出名的为世人所知的宰相外,还有一些宰相,他们的名气没有那么大,功绩也没有那些名相大,但是在位期间也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位不为人知的宰相,他就是唐朝的贤相李德裕,这位宰相虽然没有什么名气,在民间没有认可度,但是他确实克己复礼,不为自己谋私利,至于为何不出名,可能就是做人做事太过低调,不多多与民间互动吧。下边我们就来看看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李德裕,含着金汤匙出生,因为他的老爸是当朝的宰相,很多宰相的儿子都觉得自己身世好就目中无人,慢慢长成了纨绔公子样,但是李德裕不是这样的,对他来说,老爸的身份不是用来炫耀的资本和筹码,而是他所崇拜的,并且励志要像父亲一样有能力。所以他从小就努力学习,读了不少书。

别的小孩在玩耍,他在学习,别的孩子在睡觉,他在挑灯夜读,再加上人家基因不错,资源丰富,想不成才都难,所以年纪轻轻就学识渊博了。但是知识与人品不成正比,有知识没素养的人是令人可怕的,那么他的人品如何呢?李德裕从小就立志长大后要向老爸一样为国效力,但是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入朝为官。

以他老爸的身份,当个官不成问题,即使不通过老爸,自己学识和才干都是有的,参加考试也是定可以为官的,但是他二者都没有选。虽然父亲在中央给他谋了一个官,但是他觉得这样会被人说闲话,想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实力,于是就去了边远地方做官。皇帝知道后就很欣赏他,于是把他召回来封了个太尉,被婉拒了,但是皇帝看上的人哪会放过你?所以李德裕最终当了宰相。

他特别喜欢吃羊肉,听到京城来了一个算命的后就请到府上了,让他算自己命多长?相士看后说吃完10000只羊的时候。李德裕觉得自己应该没有吃很多,找人统计后下了一跳,9500只,不久后有个人给他送了500只,刚好一万,他没有吃,但是相士告诉他收了就是他的了,没法挽回了。结果没多久,他被贬官,去了边远地方,死了。相士的话应验是巧合,但是说明了一个道理:伴君如伴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