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的皇室:皇帝好色残暴,皇后私养男宠,太子是亡国之君

《陆贞传奇》这部宫廷剧一度火爆,扮演女主角陆贞的赵丽颖自然圈了不少粉丝。还有扮演男主角高湛的陈晓,也是男神一样的存在,在剧中简直是完美的化身,他最终登上皇位,成为一代明君。

如果抛开历史,《陆贞传奇》这部剧确实还可以,但如果尊重历史,这部剧绝对颠覆三观。真实的北齐皇帝高湛臭名昭著、好色残暴,简直是夏桀商纣之流。

史称北齐武成帝的高湛,到底好色残暴到什么程度?

高湛做皇帝之前,是他的同母兄孝昭帝高演做皇帝。高演是北齐昙花一现的好皇帝,但他才做了两年皇帝不到就意外摔死。高演临死前,深知弟弟高湛生性凶狠残忍,他非常害怕自己死后,高湛会发动政变杀害儿子兼太子高百年,所以临时废掉高百年的太子之位,把皇位传给高湛。

虽然高湛答应高演,自己做了皇帝,不会伤害高百年,但高湛还是无故把高百年打死。

另外,高湛为了能够皇位稳固、高枕无忧,他把一些手握重权的北齐皇室宗亲全部杀死,包括自己几个异母兄弟高浚、高涣等,其亲属全部流放。

北齐文宣帝高洋的皇后叫李祖娥,是公认的北齐大美女,高湛早已垂涎她的美色。高洋死后,高湛多次调戏李祖娥。等到高湛真正做了皇帝之后,他公然逼奸李祖娥,如果她反抗,就杀掉李祖娥和高洋的儿子高绍德。李祖娥无力反抗,被迫答应高湛,最后还给高湛生了一个女儿。

另外,高湛命各地给他进献美女,充实他的后宫。

高湛平日不理朝政,整天沉浸在美色当中,他宠信奸臣小人,陆令萱就是其中一个(陆令萱就是陆贞的历史原型),导致朝政衰败,北齐国势从此走下坡路。

高湛的皇后姓胡,是北齐大臣的女儿。根据确切的史料记载,胡皇后虽然美艳,但生性放荡,高湛荒废朝政、沉迷美色,她不仅没有加以制止,反而不甘寂寞,跟自己的侍从和士开私通,还私自养了很多俊美的男宠。事实上,胡皇后的做的这些事情,在北齐朝廷人尽皆知,连高湛都默许了。

后来,高湛索性把皇位让给和胡皇后所生的长子兼皇太子,也就是臭名昭著的北齐后主高纬,高湛做了太上皇,胡皇后做了太上皇后,继续过着淫乱的后宫生活。

北齐后主高纬的所作所为跟父亲高湛一样,终日不理朝政、沉迷美色,还杀害了北齐名将高长恭、斛律光,导致北齐失去能抵御北周的名将。

最终,在荒唐至极的高湛、高纬父子的统治下,原本富强的北齐国力被北周超越,不久后被北周所灭。虽然高纬在北齐灭亡前夕把皇位传给年幼的儿子,即北齐幼主高恒,高恒是名义上的北齐亡国之君,但高纬的所作所为,才是真正的北齐亡国之君。

北齐武成帝高湛荒废朝政、好色残暴,胡皇后生性放荡、私养男宠,北齐后主高纬与父亲高湛无异,终致北齐亡国,绝对是史上最荒唐的皇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