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长牺牲后,他的妻子做出了一件事,团长想救都没有办法

1937年卢沟桥事变之后,日军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在淞沪会战中,中国调去大量军队抵抗日军的侵略,在这段时间中,也曾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一些被流传了下来,还有更多的则是被遗忘。

当时20军奉命赶往参加会战,经过一个月的行军之后,终于全部赶到战场,当到了战场之后并不是立即参加战斗,而是让每一个战士都留下了遗嘱,797团一天的时间就寄出了一百多封遗书。

不过日军并没有给20军将士太多时间,第二天日军就已经发起了进攻,133师奉命在阵地坚守,阻止日军的进攻,虽然日军的装备远远比守军将士好的多,但是没有一名战士畏惧。

战斗持续了一天后,133师师长受伤,799团的团长还有很多的战士也相继阵亡,阵地岌岌可危。

第三天,鬼子又开始进攻797团阵地,经过一番激战,守军伤亡惨重,很多牺牲的战士的尸体只能暂时被当成了防御工事,剩余的战士继续防守反击。

但是日军过于凶猛,797团只能暂时撤退到后方阵地,陈月村带着身后一百多名战士和日军展开激战,日军始终攻不下守军阵地,双方的伤亡都很大。

日军为了拿下阵地,于是对6连阵地展开了轰炸,当时陈月村正在告诉战士赶紧趴下,却没注意身旁的一发炮弹,结果以身殉国。

其实当时他的夫人也在军队之中,当看到自己的丈夫牺牲后,心中极为愤怒,他将找到的丈夫的一部分遗体收在一起进行埋葬,随后又带了6连剩下的几十个兄弟和日军展开了决战,但是这次是在鬼子的阵地上。

这位巾帼英雄也是相当的勇猛,在战斗中一往直前,对着前方的鬼子先是射击,随后冲上阵地后又拿出了大刀和日军肉搏。

在这场战斗中,她虽然是一介女流,但是她的战斗力丝毫不弱,砍死了两个鬼子,经过一番血战,日军伤亡三十余人,而战士们只剩下了几个人,后来鬼子还来了增援,最终全部以身殉国。

当时团长也看到了6连的壮举,派出一个连的战士准备援助,但是日军的反击太猛,始终冲不过去,无奈之下只能眼睁睁的看到这一幕。

后来战士们才将这些英雄全部安葬,并且将他们的壮举上报给上级,这件事也被一直传了下来,被人敬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