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荒淫皇帝:杀死姨夫强娶姨母,38岁死于儿子之手

封建王朝时期,诞生了很多贤君明主,也出现了很多奇葩皇帝,有断袖成癖的汉哀帝,有弑兄奸母的隋炀帝,有痴迷狎妓的宋徽宗,但论荒淫无道,他们却都无法与北魏道武帝拓跋珪匹敌。

作为北魏的开国皇帝,拓跋珪也曾雄才大略,励精图治,对开疆拓土做出了杰出贡献。拓跋珪15岁继位为王,27岁横扫一方,登基称帝,可谓是年少有为,青年才俊。

但是,隐藏在拓跋珪文治武功背后的却是他贪恋酒色的本性。拓跋珪的母亲是献明皇后贺氏,贺兰部是一个盛产美女的地方,拓跋珪在造访母族时,竟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姨母贺夫人,他疯狂地痴迷于贺夫人的美艳外表和妩媚风情,决意纳姨母为妃。

贺夫人是拓跋珪的亲姨母,而且当时已经嫁为人妇,所以献明皇后坚决反对自己的儿子娶自己的妹妹,因为这于情于理都不合适。但是,拓跋珪已经爱贺夫人爱到成痴成狂,他为了强娶姨母竟然杀死了姨夫。为了避免事情闹大,献明皇后只能妥协,拓跋珪如愿抱得美人归,二人还生了一个儿子取名拓跋绍。

但是,随着贺夫人逐渐年老色衰,也随着拓跋珪的后宫佳丽越来越多,他便开始厌倦曾经为之癫狂的贺夫人了。

公元409年的十月十三日,拓跋珪以“犯有过失”为由下令处死失宠的贺夫人,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处决定在次日举行。于是,贺夫人趁机秘密派人通知儿子拓跋绍来救自己。拓跋绍此时年仅15岁,但他素来痛恨父皇的荒淫残暴,听说母亲即将被处死,他更是怒火中烧,发誓杀父救母。

当夜,拓跋绍带着手下将士以及亲信宦官闯入皇宫,来到天安殿,举刀将睡梦中的父皇拓跋珪杀死。一代开国英主拓跋珪就这样结束了他冰火交融的一生,年仅38岁。

文/常舞夕

参考资料:《魏书》 、《北史》、《资治通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