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承诺,他为将军守墓40年,得知找到将军后人时,他热泪盈眶

在中国历史发展的大潮中,往往能够留下印记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很多百姓只能够随波逐流!很多小人物, 也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主人公,他是山中老农,却做出一件令国人都非常敬佩的事迹!张永新值得大家的尊重,因为一个承诺,他整整守候将军墓地40年的时间!

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残暴的举动在中国激起很多人的怒火,其中张永新也不列外!当时的 张永新便负责为军队运输弹药、负责后勤工作,因为他是当地的百姓,对于周边的地形非常的熟悉,可以说张永新也是一位抗战人士!当时日本鬼子对于八路军的骚扰行动非常的头疼, 于是便展开大扫荡计划,准备将八路军的主要力量给消灭。 中国守军第3军便跟日本鬼子进行加收,双方在经过一天一夜的战斗之后,双方的体力都有极大的消耗。不过当时因为友军的失误,导致大量 日军进入阵地,这也使得第3军陷入到敌军包围当中。作为第3军的军长唐淮源便坚持跟日军进行交手,希望得到友军的援助。不过因为友军的不给力,唐淮源只好带领自己的部队进行撤退,不过日军一直都紧追不舍。最终在弹尽粮绝的时候,唐淮源便说道:“军人就应当战死在沙滩上,绝对不会投降!”

唐淮源在带领部队发动反击之后,还是无法将敌人的把包围圈突破,为避免自己成为日军的俘虏,于是唐淮源便自杀!不过在当时第三军还是有人从敌军包围圈当中逃离出去,唐淮源的身体也被自己的战友杨继虞给埋葬,并且叮嘱当时的张永新说道:“希望能你好好看望军长的坟墓,不久之后我会将军长的尸体带走的!”刚开始还想要给张永新银元,不过却被他拒绝,并且向对方立下承诺,只要我张永新活一天,那么军长的坟墓我绝对会看的好好的,等待他的后人来去!。

不过这位战士一去便不复返,但是张永新依旧坚持自己的承诺,这一守便是40年的时间。当时只要是中国的部队,那么张永新便会向前问问,有没有人知道杨继虞的下落。 在经过属多年之后,杨继虞也成为一位白发老人,可是他始终都放不下当初的承诺,于是便告诉自己的后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守护这位军长的坟墓。

在经过张永新后人的苦苦寻找,最终寻找得到这位将军后人所在。张永新在得知这位将军的后人找到时,激动的是热泪盈眶,自己当初的承诺是做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