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准神算非他莫属,给皇帝算命活80岁,40岁死被夸算得准

在中国古代,有许多与科学相违背迷信现象,即便是当今的科学社会也会有不少的迷信现象,在没有科学原理支撑的社会下,谶语风靡一时,谶语就是未卜先知、预知凶吉,能够预测未来所发生的重大事情。所以许多神算占卜师都受到了皇帝的重视,甚至被封予官位。

在春秋战国时期,梁国人唐举,一位相术大师,一眼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吉凶祸福,传说他言发必中,十分灵验。他曾游历到赵国,与当地的一名小官吏李兑相结为友,并对他十分敬重,李兑很是疑惑,唐举说“百日内,你定会执掌赵国的大权。”果然不久后这个预言成真了,唐举也名扬四方。

西汉时期也有一名女神算许负,在她出生的时候就与常人不同,可以辨出一个人的吉凶祸福,只要许负见了之后会哭的人,这个人在不久之后必定会有灾祸。她预言刘邦会成为天子,楚汉之争后,刘邦果真建立了大汉王朝。

东汉的皇帝刘秀也是因为一句“刘秀当为太子”的谶语而赢得了天下。但是谶语当真有这么灵验?其实谶语最大的作用是心理作用,有了一个预言为心理暗示,必定会为止奋斗去实现这个语言。

三国时期也有许多神算,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诸葛亮,但是他的才能主要体现在军事和政治方面。真正的神算当属朱建平,他看相非常地准,预知人的死期更是灵验。

早期朱建平是在民间给平民百姓看相,由于过于灵验而被曹操得知,还请任他为郎官。有次曹操儿子曹丕生辰,宴请了三十几人,朱建平也应邀参加了宴会,众人对朱建平的才能颇有耳闻,便想请他为自己看相。曹丕也请他为自己看相,朱建平观其面相后说“将军能够活到80高寿,不过在40岁时会有一个小灾难,你只要多加注意就不会有大问题了。”曹丕知道自己能活到80岁自然高兴,也请他为其他宾客看相,后来他的预言也都被证实了。

后来曹丕当上了皇帝,公元226年,曹丕40岁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身体不行了,活不到80岁,便以为是朱建平把自己的寿命算错了,原来他把白天算为一天,晚上也算为一天,实际上的寿命只有40岁,曹丕说朱建平算的好准。不久后曹丕便逝世了。

朱建平是有史以来被认为是最灵验的神算,即便是唐举、许负也不能超越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