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中的伪军哥萨克骑兵,因战斗力太剽悍,被希姆莱收编为党卫军

哥萨克人,在历史上又被称为“东斯拉夫人”,主要是指生活在东欧大草原上的游牧民族。从名字我们就可以知道,他们和被称为“斯拉夫人”的俄国人联系密切。

哥萨克骑兵忠于沙皇的哥萨克人受到斯大林的打压,成为日后不稳定的因素。

哥萨克骑兵在沙皇时代是作为一支“特种部队”来使用的,因此一批受恩于沙皇的哥萨克人对沙皇是忠心不二。在苏联内战结束,斯大林上台后,开始实行“非哥萨克化”的民族政策,对于不服从者从肉体上进行消灭,一批哥萨克人被处置和流放,这种激进的民族政策成为日后哥萨克人叛变的主要情感基础。当时的顿河哥萨克军事首领克拉斯诺夫就被迫流亡柏林。

哥萨克人与末代沙皇一个步枪团的主动叛变,在苏军中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1941年8月3日,苏联红军的第436自动步枪团全团都向德国投诚了。这一事件让斯大林颜面尽失,特别是这时候苏军处于战争的弱势,极大的打击了苏军的士气。这个团的指挥员是哥萨克人考诺诺夫少校,这一天它集合所有的士兵对他们说:"勇敢的士兵们,我从心底里向你们呼吁,今天我将要向暴君斯大林和专制宣战,我决定与同情哥萨克人的德军一起战斗,那些愿意追随我的人请举起你们的手臂。“就这样整个步枪团都投诚德军了。

考诺诺夫

在1918年的苏联内战中,考诺诺夫的父母由于斯大林的民族政策而被红军处死,这在考诺诺夫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种子,随后考诺诺夫隐姓埋名加入红军当中,由于哥萨克人天生的凶猛剽悍,考诺诺夫在军事生涯中一直平步青云,很快成为骑兵大队的大队长,相当于团级军官,并且进入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苏德战争的爆发,让考诺诺夫看到了报复斯大林的机会,加入德军对苏军作战。

剽悍的哥萨克人

战争中不仅有面对面的厮杀,政治攻势和舆论攻势也是必用的手段。刘邦在垓下之战中围攻项羽,就用了”四面楚歌“的舆论战。德国人自然不会放弃考诺诺夫这样一个宣传工具,在其投降后的8天,考诺诺夫来到了白俄罗斯的一个战俘营中,在战俘营考诺诺夫动员俄罗斯人站起开反抗斯大林的暴政,最终有500人的战俘选择加入德军,其中主要都是哥萨克人。德军随后由考诺诺夫组建了哥萨克第102骑兵团。

影视剧中的哥萨克骑兵德军中第一支哥萨克骑兵师的建立,潘维茨骑兵师。

1942年的夏天,德军已经占领了南高加索和伏尔加河地区,在德军的宣传下,这些地区的哥萨克人将德军看作解放者,哥萨克人希望建立自己的国家。德军为了稳定后方,同意建立一个半独立的哥萨克国家。虽然是半独立的国家,但是好坏也算是有一个国家了。此刻的哥萨克人对德军简直就是”感恩戴德“,许多哥萨克人开始加入德军,一些哥萨克人自己的武装组织也随之成立,例如顿河哥萨克第一骑兵团。

哥萨克骑兵用俘虏训练

1942年的10月,多次指挥哥萨克人作战的国防军中校潘维茨向其上级建议,组建一支专门的哥萨克骑兵师。很快这一建议被德军采纳,潘维茨被任命为该师的师长。为了减小德军官兵对哥萨克骑兵师的历史成见,(哥萨克人在战争也打过德国人),1942年11月,哥萨克骑兵师正式改编为潘维茨骑兵师。随后潘维茨出动1000人骑兵试图营救斯大林格勒的第6集团军,显然他们不可能完成任务,但是这1000人却俘虏了3000名的红军,让德军对刚刚组建的哥萨克骑兵刮目相看。

训练中的哥萨克骑兵扫荡三十万的南斯拉夫铁托游击队,让哥萨克骑兵被希姆莱所关注。

1943年,经过整编的哥萨克第一骑兵师下辖两个骑兵旅,人数达到了17000多人的规模。这时候的骑兵师已经被正式纳入德国国防军的序列,他们即将被派往南斯拉夫清剿铁托的游击队。虽然南斯拉夫名义上一直处于德军的占领之中,但是铁托的游击队已经发展到了30多万人,占领南斯拉夫三分之二的领土。德军已经对其进行了5次的围剿,但是游击队的人数却越来越多。德军不得不改变策略,使用重兵对游击队各个击破。

布琼尼的骑兵部队

哥萨克骑兵凭借快速的机动能力,能够对游击队实施快速的打击和撤退。哥萨克人占领村庄后,手段残忍,将房屋烧毁,抢夺家畜,对于那些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则直接逮捕,用于德军修筑各类工事。即使一些游击队企图乘车逃跑,在哥萨克骑兵的追击下,也难脱厄运。许多的游击队据点都被哥萨克骑兵荡平,他们像幽灵一样来去迅速,被南斯拉夫的游击队称为”黑色幽灵“。

哥萨克骑兵刀

战后法庭的审判中,一位德军战犯这样描述哥萨克骑兵:”每个哥萨克人都有两幅面孔:善良和残暴。他们能够在一瞬间完成这种转变。他们会毫不留情的洗劫一个村庄,如果有人向他们开枪,他们就会残酷的将整个村庄的人处决,烧毁一切。“

影视剧中的哥萨克骑兵

1944年8月,希姆莱在东普鲁士接见了潘维茨师长,提出了再组建一个骑兵师的要求,但是两个骑兵师必须合并为党卫军。潘维茨从骑兵师的发展着想 ,为了骑兵师能够获得更好的武器装备,战争后期德军的所有装备都优先提供给党卫军,同意将骑兵师合改编为武装党卫军第15师。但是潘维茨本人却没有加入党卫军,因为他是一名国防军军人,加入党卫军就意味着告别国防军。

二战中的德军骑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