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赶走朱允炆,在皇宫中发现一道圣旨,为何他看后就嚎啕大哭

明朝是中国历史最后一个汉人王朝,他的建立者是朱元璋,他的一生可谓是传奇。从小小的穷要饭的,最后成为一个如此强大帝国的开国之君,这样的逆袭在中国历史上也没有几个人能够完成。他做了皇帝之后因为对底层人民的生活十分了解,因此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事情。治理国家方面他也是雷厉风行,不过出乎预料的是他死后居然把皇位直接传给了自己的孙子朱允炆。

当然在朱元璋的心中朱允炆并不是他的最优选择,他心中最理想的接班人其实是自己的长子朱标。朱标为人忠厚,而且在大臣将军中间也十分有威望,朱元璋十分喜爱他,一直把他当做未来的接班人培养。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朱标并没有等到即位的那一天,便去世了。朱元璋十分悲痛,他只能改变接班人选,于是爱屋及乌他便把朱标的儿子朱允炆定为接班人。

朱元璋的这个决定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对,尤其是朱元璋的那些儿子们。朱棣首先就十分不理解,毕竟无论是资历还是功劳上,朱允炆都比他的叔叔们差的远了,这样年轻的孩子怎么能够担当大任呢?况且底下的大臣也都知道,其实朱标死后朱元璋众多儿子中,最有希望即位的其实就是朱棣,他无论是性格和是做事风格都有朱元璋的影子。

当年朱标去世之后,朱棣其实还是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做皇帝的,但是没有想到最后居然让朱允炆得到了皇位!朱允炆即位之后也感觉到了叔叔们对他十分不满意,于是他便听从朝中大臣的话开始进行削藩,防止自己的皇位被夺走。朱棣看着自己的兄弟一个个的都被朱允炆这个晚辈给收拾了,他知道这样发展下去自己早晚也难逃一死,于是干脆自己起兵去把皇位夺回来。朱棣这可是名副其实的造反啊,朱棣为了鼓舞士气,当然说自己是正义的啦!经过一番战斗朱棣成功把朱允炆拉下马,他自己成了皇帝。当他进入皇宫的时候,发现朱允炆早已不知所踪,他在宫殿里发现了朱允炆留下的一道圣旨。上面写道:燕王虽然造反但是这不是他的本意,和他作战的时候切不可暗箭伤人。

朱棣看后嚎啕大哭,原来自己一路从北京打过来毫发无损的都是因为这个啊!他边哭便说自己的父亲朱元璋,都是因为他冷落了自己的,让自己做藩王,才让自己的走上了造反的道路。不知道朱棣的这番话是不是真心的,也不知道朱元璋要是知道朱棣造反会作何感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