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勇猛的皇后,只带弓箭闯入敌营,战败后被裸刑处死

古代的皇后一般都是相貌美丽、多才多艺的绝佳女子,她们的职责是用心侍奉好皇帝,皇帝开心,她们的日子也会好过。很少有皇后会披甲上阵,跟着丈夫征战沙场的,而前秦的毛皇后却是个列外,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骁勇善战、非常勇猛,曾经救过皇帝的命,然而下场却很凄惨,21岁就被敌军处决了。

毛皇后出生将门,父亲是前秦有名的将军毛兴,毛皇后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对骑射非常感兴趣。毛皇后与普通貌美女子不同,她不仅有绝佳的容颜,还有一身非凡的武艺,最后被前秦皇帝苻登看中,册立为皇后。和一般皇后不同的是,毛皇后不仅能在生活上照顾苻登,而且军事上也能支持丈夫,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贤内助,深受苻登的宠爱。

苻姚之战时,苻登虽然骁勇善战,但常常缺少谋略,小胜敌军就开始放松警惕,最后被姚苌率骑兵偷袭,成了敌军俘虏。马皇后得知消息后,急忙召集部队,率领仅有的壮士和女侍卫闯入敌营。虽然马皇后勇猛,一路上射杀姚军无数,但终究是寡不敌众,没多久就被姚军团团包围。最后马皇后的左右侍卫全部战死,手中的弓箭也全部用完,无奈之下成了姚军的俘虏。

大战过后,马皇后虽然头发散乱,满身汗污,仍然掩盖不了她的绝世容颜。姚苌怜香惜玉,不舍得处死马皇后,曾经三次劝降,想要马皇后当自己的妻子。然而马皇后坚决不从,大骂姚苌是羌贼,要杀便杀,不需多言。姚苌见马皇后没有投降的意思,就让士兵将其推出帐外,然后对她施以裸刑,百般羞辱后再将她斩首示众。马皇后被杀后,苻军士气锐减,只能收兵撤退。

苻登少了马皇后战斗力一下少了很多,后来试图发兵进攻后秦为马皇后报仇,然而没打过久,苻军就败下阵来,苻登也被姚苌长子姚兴斩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