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长寿的宰相:妻子比皇帝还多,九十五岁才退休

由于古代医疗条件比较差,人的寿命不可能像现代人这样长寿,活到四十多岁就算长寿了。古代的一些官员由于长时期的管理着地方,事务繁忙让他们无暇休息。就譬如宰相这个官职就更是这样了,我们都知道宰相的权力比较大,要掌宫中诸多事宜,因此能活到六七十岁的极为少数。下面我们来看一看历史上这些长寿的宰相吧!

魏征

这个宰相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最为出名的就是敢于上谏。如果不是他敢在唐太宗的面前直言上谏,唐太宗也许就不能做出这样多有利于国家的决策。唐太宗对他的评价很高,还将他比喻为自己的镜子可以时时刻刻都知道自己的得失。据史料记载魏征去世后,唐太宗很伤心,说自己已经失去了一面镜子。这个敢于直言上谏的宰相享年63岁,在古代算得上高寿。

萧何

汉代宰相萧何也是个长寿的人。他出生在秦朝,本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刀笔小吏,不过他看清了当时的情势拥戴了刘邦。在他的帮助下“汉兴三杰”成为了刘邦的部下,之后楚汉相争,也是由于他的缘故使的刘邦能够胜利。被任命为宰相之后为他为国家制定了制度,很受民众的爱戴。他一生活了六十四岁,在汉初不多见。

张苍

他的前半生是一个很普通的老百姓,并不是什么大官,不过,在他八十岁的时候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他当了十五年的宰相,到了九十五岁卸掉重任退休回乡养老。成为宰相期间他很勤于政务,都在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不过这位宰相也有一个缺点,最备受争议的就是他在府内养了一百多个夫人,他活到了一百岁,这样的高寿在现在都不是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